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520、521 芝罘区“免费婚检”“免费孕检”

2020-05-21 10:37:44

来源:  



520、521

是情侣间甜蜜的表白日

在特别的日子里送TA最特别的礼物

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免费婚检”、“免费孕检”

让甜蜜再升级!

有人认为身边有很多朋友没有做婚检、孕检宝宝也很健康,于是就认为婚检、孕检不做也行,那么到底婚检、孕检该不该查?婚检、孕检又有什么注意事项?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为您一一解答!

1、婚检、孕检有必要吗?

我国每年的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加上0~14岁期间出现的先天残疾率共为4%~6%。这就意味着我国每年新增先天残疾儿童80万~120万。婚检、孕检可以降低出生缺陷和不良妊娠结果的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质量、促进家庭和谐幸福,所以是很有必要的。

2、婚检、孕检和常规体检有什么区别?

相对于常规体检,婚检、孕检更侧重于生殖系统、遗传因素和优生专项检查,发现可能影响生育的遗传、环境、心理和行为等风险因素,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指导准备怀孕的夫妇在身体、心理、营养、行为等方面做好准备,减少出生缺陷和其它不良妊娠结果的发生。

3、什么时候去婚检、孕检合适?

婚检、孕检一般建议在孕前 4-6 个月开始做检查,至少提前4个月检查为宜,而且夫妻双方应同时进行。

4、自费检查费用很高,为什么可以申请免费的?

免费婚检、孕检项目是由国家财政出资,为所有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提供的一项公共服务及民生工程。

5、免费婚检、孕检有些什么项目?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八大类19项免费检查服务。最后临床专业医生将孕前相关检查的结果与病史结合起来进行孕前风险的综合评估,根据评估结果为夫妇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和一对一的咨询指导,并赠送6个月的叶酸和《母子健康手册》。

6、免费婚检、孕检条件?

1.男女双方一方或两方为芝罘区户籍;

2.夫妻双方都是外来常住人口的,现居住地为芝罘区6个月以上(含6个月)

3.男女双方各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孕检还需携带结婚证);

4.现役军人需携带军官证,同时男女双方各携带2张一寸彩照。

7、免费婚检、孕检注意事项?

1.男女双方体检当天空腹,不能进食饮水。

2.女方要避开月经期,月经干净三天后再体检。

3.婚检前一天要休息好,清淡饮食,戒烟、酒,清洁外阴,以免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8、免费婚检、孕检预约

体检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四楼(芝罘区环山路78号)

注意事项:婚前、孕前体检均需空腹,请提前预约

体检时间:上午8:00—9:30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