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芝罘区妇儿联盟开展2020年基层医疗机构妇幼业务指导培训

2020-05-21 10:37:44

来源:  



基层医疗保健机构是妇幼健康服务的网底和根基,为进一步推进芝罘区妇幼健康工作顺利开展,提升基层妇幼保健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巩固爱婴医院成果,5月19日,“芝罘区妇儿联盟”牵头单位——妇幼保健院特邀烟台毓璜顶医院共同开展2020年芝罘区基层医疗机构妇幼业务指导培训,全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服务站妇幼人员共8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保健科袁永坤主任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主要传染途径”、“艾滋病基本症状”等方面系统讲解了艾滋病预防知识,重点强调了“四免一关怀”政策,即为辖区妇儿进行免费抗病毒治疗、免费自愿咨询检测、免费阻断母婴传播、艾滋孤儿免费上学、关怀救助艾滋病家庭,力求全方位落实“艾梅乙”阻断工作,切实保障母婴安全与健康。

毓璜顶医院妇产科大科李桂芹护士长细致地讲解了母乳喂养优点、方式、母乳喂养注意事项等,号召大家促进、推广母乳喂养,提高母乳喂养率,她强调母乳才应该是新生儿的第一口食粮,母乳中保护婴儿免患肺炎和腹泻等疾病的抗体成分,是任何配方奶粉都不具有的,哺乳过程也是亲子交流的过程,能让母亲更有满足感,新生儿更有安全感。

标准体重孕妈体重增长范围是多少?孕妇每天水果推荐摄入量是多少?补充钙的方式有哪些?围绕这些孕期营养问题,毓璜顶医院营养科冯艳医生对此进行了讲解,使大家认识到丰富而均衡的营养对生育期妇女的健康非常重要,要从早孕开始,甚至要从孕前开始,把体重控制在适当的范围。

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保健科布雅宁护士对“母子健康手册”的意义、发放流程、使用方式进行讲解。“母子健康手册”的启用,让准父母可以知晓党和政府提供的免费便民惠民妇幼健康服务项目,了解孕产期保健和儿童保健的相关知识,学习孕期和儿童期危急情况的早期预防和应对措施,更科学地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系统、规范的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保障了广大妇女儿童健康。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了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妇幼保健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对全区妇幼健康工作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芝罘区妇儿联盟将举办更多妇幼健康领域培训,邀请妇儿领域专家对联盟成员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规范和提高联盟成员单位的专业服务水平,进一步促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便利的“网格式”全周期健康服务!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