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查获涉烟违法案件131起 “齐鲁利剑”行动显成效

2020-05-19 14:31:2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巍)根据省里统一部署,烟台市委政法委连续第三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烟草市场治理“齐鲁利剑”专项行动。据初步统计,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累计出动检查人次3860次,查获涉烟违法案件131起,查获非法卷烟81.7万支,总案(标)值65.1万元,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基础上,全市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力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周密安排,认真组织

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结合烟台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在专项行动中突出问题导向,把切断制假贩私产业链条作为重中之重。各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分工,围绕做好“陆、海、空、网”立体化监管总体目标,协同化作战,一体化推进。市县两级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开展“市场监管基础提升季”活动为抓手,点面结合、强力管控,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精准打击

专项行动围绕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行为、严厉打击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加热不燃烧新型卷烟走贩私行为、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行为等四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进一步创新市场监管方式,科学研判情报线索,通过侦办一批有影响的涉烟重大案件,不断提升精准监管工作水平。

细化措施,务求实效

在夯实基础方面,围绕“采集数据扎篱笆、精细管控扎笼子”,建立完善市场动态监管档案,通过对各类信息进行汇总分析和实地摸排,及时掌控市场状况,带着问题下市场,实现市场科学高效管控。在渠道管控方面,与相关执法部门协作配合,加大对物流寄递、集贸市场、建筑工地等涉烟案件易发高发环节的执法检查力度,不断提高市场净化率。在宣传引导方面,充分发挥烟草部门基层服务站职能优势,通过送法上门、网络“微宣传”等有效形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典型案例,不断增强零售户规范经营意识。

水母网也在此提醒各位卷烟零售户朋友,多关注国家相关的法律政策并认真遵守,才能获得长久发展。

另,如您身边发现有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可拨打烟台市烟草专卖局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最高奖10万元。

举报电话:6884110。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