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面对疫情提高办事效率,深化企业“放管服”改革

2020-05-19 11:19:57

来源:水母网   吴春阳



水母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吴春阳)精简增值税即征即退业务办理程序,即征即退是指按税法规定缴纳的税款,由税务机关在征税时部分或全部退还纳税人的一种税收优惠,具体操作是税款入库之后由纳税人申请,税务部门审核通过之后可以退税。

据招远市大唐电力企业财务人员范强松反映,我们企业是做风力发电项目的,业务覆盖省内众多市县区,符合即征即退申请条件,但具体办理时,由于需要提交各种补充材料,公司往往要安排专人去各地税务机关办理,造成一定不便,特别是疫情期间,外出不便,虽然可以后期补充材料,但仍不能解决来回跑的根本问题。我们希望可以参照现行无纸化网上办税模式进行出口退税业务办理,由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资料,发起退税申请,税务机关审核无误后,办理电子化退库。这样即节省了我们企业财务人员来回跑的时间,也避免了疫情期间进出办税服务厅带来的人员接触风险。

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流程优化,出口货物退(免)税是指在国际贸易业务中,对我国报关出口的货物退还或免征在国内各生产环节和流转环节按税法规定交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若已经按照出口退税标准对出口贸易企业进行了退税办理的企业因货物质量等原因造成退货、货物未成功出口的,需要对已退税款进行追回。在企业重新缴纳税款之前,企业退回的货物将由海关代为保管并收取管理费用,只有企业向海关出示加盖税务局印章的纸质证明材料后,才会允许企业将货物提回。

据招远市贺利氏贵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宋学风反映,在开具出口退运已办结税务证明的过程中,市税务局给予实行了无纸化申报,本企业在网上提交申请资料,市税务局网上秒批,随即开具了证明,但海关却需要见到加盖税务局印章的纸质材料才能给我们放行业务。于是,在平时,我们需要去税务局取到纸质资料,寄送到海关,海关见纸质证明材料才给放行退运的货物。疫情期间,税务局推行了非接触办税,证明材料由税务直接邮寄给我们,减少了我们去税务局的中间过程,但无论是以前的自取还是疫情期间的邮寄都需要耗费时间,而被海关扣留的货物却需要每天收取保管费用,这无疑给我们造成了额外的消耗。希望政府能够统一协调,让海关和税务局之间建立电子文书传递方式,实现数据信息共享,这样不仅能避免人员走动带来的疫情传播,也能更能提高办事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精髓。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