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再生水一期扩建工程下月底调试运行

2020-05-18 09:52:1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5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王健伟 王梦菲)记者5月17日从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了解到,6月底,再生水一期扩建工程将调试运行,届时每周再生水的产水量可达近60万吨,年可节约3000万吨水资源,相当于门楼水库有效库容(1.264亿立方米)的23.7%。

烟台市属于北方典型的资源性缺水城市,人均水资源拥有量只有487立方米,不到全国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近年来由于经济发展、人口增长、工农业生产等原因,用水需求量不断增加,水资源危机尤为突出。特别是因持续干旱,水资源短缺已成为制约社会经济发展的严重 “瓶颈”,并引发了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经烟台市政府批准,市城市排水服务中心和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烟台市再生水有限责任公司,使“活”起来的再生水作为城市的“第二水源”,运用于工业、市政、环卫、绿化等方面,实现水资源的合理有效利用,获得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对于提升烟台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据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已建成运营的再生水利用主干网以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为中心,向东辐射芝罘区,向西辐射福山区、开发区,广泛用于工业生产、道路保洁、市政绿化等方面。目前,每周约45万多吨再生水流向用户,相当于300万市区居民一天的生活用水量。6月底,再生水一期扩建工程将调试运行,届时每周再生水的产水量可达近60万吨,年可节约3000万吨水资源,相当于门楼水库兴利库容(1.264亿立方米)的23.7%。以市排水服务中心辛安河污水处理厂为中心辐射高新区和莱山区的再生水利用主干网正有序建设中。

目前,以市排水服务中心辛安河污水处理厂为中心,辐射高新区和莱山区的再生水利用主干网正在有序建设中。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