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片区发出山东自贸区 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2020-05-18 09:50:3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姜春康



水母网5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春康 通讯员 王岩 张晟 王磊磊 王聪 摄影报道)“这真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在自贸区一个办事窗口,不到一个小时就把我们公司从营业执照到经营许可证所需要的所有手续都办齐了,还拿到了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既方便又快捷,自贸区速度确实名不虚传!”15日下午,烟台七彩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经理孙承丽女士,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行业综合许可证,激动地说。

据悉,这是烟台开发区推出“证照同办、一证准营”便民新举措的首个受益者,也是山东自贸区发出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过去办理一家含劳务派遣的职业中介公司,需要先后申请劳务派遣许可和人力资源许可以及营业执照三项业务,至少跑三趟分别到三个窗口、提交三套材料,接受至少两次现场勘查,前后大约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办完所有手续。”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业处副处长王磊磊向记者介绍,现在通过前置合并勘验、网上预审,在我们自贸区企业服务专区的证照同办、一证准营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就可以完成以上三项业务的同时办理,材料符合条件审核无误就可现场拿到营业执照和行业综合许可证。

据记者现场测试,扫描行业综合许可证上的二维码,还可以获取许可证所包含的劳务派遣许可证和人力资源许可证的单项许可证相关信息,市场主体可在经营场所公示,即等同于满足相关监管部门的亮证要求,实现全流程办理最多跑一次、一张许可证覆盖全行业。

记者了解到,根据烟台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减证便民工作实施意见〉等8个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要求,市流程再造办、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管委作为牵头单位多次现场指导,确定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为全市试点地区。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以此为契机,主动探索在自贸区烟台片区对同一企业涉及的多项审批许可,整合成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实行行业综合许可证与营业执照同步办理,并将多个事项勘查合并为一次,通过前置勘查程序,实现“证照同办、一证准营”,破解企业“准入准营不同步”问题,实现多事项“受理即拿证”,切实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切实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