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4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被约谈 停放秩序混乱等

2020-05-17 08:49:1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5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赵忠民 马桂华 摄影报道)5月15日上午,市城管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及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区住建局对市区哈啰、青桔、小溜、喵走4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严肃指出了目前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混乱等问题,督促各运营企业迅速开展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整治行动,并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4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在市区共计投放共享单车约3.5万辆,分别涉及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高新区。会议通报了当前市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混乱、管理维护不到位等影响行人及车辆正常通行,影响市容环境秩序问题。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立即开展车辆停放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增加运行维护人员,密集调配频率,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车辆,确保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向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如实准确提报企业基本情况、运营管理状况和相关数据;对现有停放点位进行排查梳理,向各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局提报拟停放点位的位置及停放数量等信息,由各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辖区交警大队共同研究审核确认;坚决服从有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及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针对有关部门及新闻媒体、群众投诉等方面反馈的问题,要不打折扣、不讲条件迅速加以整改落实,并及时报告;对反馈问题拒不整改和多次整改效果不明显的企业,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

4家运营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按照约谈会议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服从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派管理人员,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力度,及时清运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据了解,按照要求,烟台市成立创城期间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整治工作专班,印发了《烟台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同时向各有关区派出了督导检查组,成员由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等部门单位参与,采取明查、暗访、定期发布通报等形式加大督查力度,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市级责任单位、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各区交警大队工作任务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解决烟台市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混乱等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