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狠抓党建创模范]红色引领强担当 双争双创凝动力

2020-05-15 08:38:3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整理



红色引领强担当 双争双创凝动力

创建一流模范机关推动烟台财政高质量发展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建平

2020年是攻坚之年、实干之年。市财政局党组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红色引领,争先进、创品牌,加快建设特色过硬支部,争位次、创业绩,奋力打造一流模范机关,以高质量党建凝聚起敢为人先的闯劲、攻坚克难的拼劲、只争朝夕的干劲,为全面开创烟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财政力量、展现财政担当。

一、突出政治引领,把牢机关建设“领航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模范机关创建的首位,坚持红色引领、党建铸魂,推动财政干部在思想上主动对标、在政治上自觉看齐、在行动上严格落实。大力实施财政党员干部教育“头雁”工程、“先锋”工程,用活用好财政大讲堂、“烟台财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引导财政系统党员干部持续增强“以政领财、财随政行”意识,以“跳出财政看财政”的视野和“高于财政干财政”的境界,及时对标上级要求,校准财政主攻方向,推动财政资源向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项目聚焦,向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配置,真正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财政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二、强化实干导向,铸就干事创业“强引擎”。始终把担当实干作为模范机关创建的主攻方向,叫响“红色领航、双争双创”党建品牌,纵深推进书记抓突破项目、班子成员抓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项目,创新开展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党支部“争先进、创品牌”行动,全面建设特色过硬支部,把党旗插到抓“六稳”、保“六保”、挺“三重”的第一线,让党员冲到“财政八大攻坚行动”的最前沿,按下狠抓落实“快进键”,跑出财力保障“加速度”,在争先创优中激发勇担当、敢负责、善作为、攻难关的“红色力量”,在比学赶超中探索抓收入、促改革、防风险、强管理的硬招实招,以模范机关创建凝聚干事创业能量之源,以干事创业实绩展现模范机关创建成效,努力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在全省“保三争二抢第一”。

三、践行为民宗旨,激发提质增效“动力源”。把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作为模范机关创建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为民理财理念,建立健全对口跟进服务机制、政策辅导建档立卡机制,畅通意见建议反馈渠道,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要求,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班底,以业务骨干为补充,组织党员干部沉到基层一线,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一对一”讲解财税政策,“面对面”征询意见建议,“点对点”破解困难问题,真正把政策落实处、让群众得实惠。以便民快捷、省心顺心为目标,以一流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加快推进财政业务流程再造改革,着力精简程序、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变服务事项“串联办”为“并联办”,一口受理、全局响应,真正做到快推进、零延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生动实践中践初心、守底线、敢担当,树立财政部门先进模范机关良好形象。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整理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