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用高科技设备保障观众、演职员安全 烟台大剧院全面消杀迎复演

2020-05-14 14:53:2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晋



▲ 5月12日,烟台大剧院采用多种静电喷雾消毒设备,对剧院开展了全方位的防疫消杀工作。 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通讯员 魏琪 姚人琦 摄

5月12日,烟台大剧院联合杰瑞华创对烟台和福山两个剧院开展了全方位的防控消杀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精神状态来迎接复演的到来。

面积大、区域多

消杀工作迎来大挑战

烟台大剧院建筑面积约1.14万平方米,整个剧院面积大、区域多、剧场封闭,大量的布艺座椅和电路环境,以及高频次的消毒需求,都为消杀工作带来很大挑战。

在此情况下,烟台大剧院选择了杰瑞华创科技有限公司自研的多款高科技静电喷雾系列消毒设备进行组合消杀。此次消杀使用的设备包含消毒背包、消毒箱、移动消毒站、电动消毒车等,设备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静电喷雾技术,可以实现360度立体消杀效果。

此次消杀工作完成后,烟台大剧院和福山剧院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配备消毒设备和防疫物资,进行日常清洁和消毒工作,全面做好复演准备。

之前6人忙一天

如今一小时全搞定

与传统的喷雾设备不同的是,杰瑞的高科技消杀设备使喷出的消毒药水全方位附着到目标物表面,达到彻底消毒的目地,将更好地帮助剧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

此外,本次使用的消毒药水也是生物制剂,配合杰瑞的高科技消杀设备使用后,无明显气味且对人体无害,座椅和公共空间没有药物残留,无需二次清洁,消杀后可随时投入使用。

来自杰瑞华创的技术人员对剧院内舞台区、观众区、化妆间、通行楼道、剧场出入口等各公共区域,以及办公室、设备间、卫生间和空调系统进行了全方面、无死角的消杀。针对剧院大厅、舞台等空旷的大面积公共活动场所,通过静电喷雾消毒车可实现快速消杀;而针对以座椅为主的观众厅,则采用更精巧、灵活的静电喷雾消毒背包和消毒箱;针对化妆间、中控室,则利用静电喷雾消毒站,可自由在不同房间穿梭消毒。整个剧院消毒下来,以往可能需要6个人忙活1天,现在不用1个小时就可以彻底搞定。

在剧院等室内文化娱乐场所,无法通过空气流通来稀释病毒,对于消毒的要求往往更高。

每个消毒液滴

都有75倍重力的静电力

记者了解到,杰瑞华创的静电消毒设备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静电技术,使喷出的每个消毒液滴都带有相当于75倍重力的静电力,吸附能力极强,甚至能够做到对空气中的悬浮病毒进行捕捉,且设备喷头自带气流输送,能够把消毒液滴输送到更高、更远的地方,达到大范围消杀。

此外,剧院观众厅的座椅都是布艺材质,如果使用常规消毒设备,会将座椅淋湿致使观众无法就座,而使用静电喷雾消毒设备则会避免此烦恼。由于杰瑞华创静电喷雾采用双雾化通道破解雾滴,能将消毒液滴破碎为直径仅为40微米的细小液滴,比成年人头发丝的一半还小。这个直径的液滴可直接喷洒于剧院内的布料制品及电路场景,不会打湿布料,也不会造成漏电危险,消完即用,安全便捷。

此次消杀工作,将确保烟台大剧院和福山剧院在疫情防控最终环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保证广大观众、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接触到的每一处都清洁安全。烟台大剧院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与杰瑞华创合作,利用新技术、高科技产品全面消杀,就是要确保正式复演后观众和演职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介绍,为确保复演后的环境安全,烟台大剧院除了对剧院进行常规的保洁、消毒,还利用停演空隙,加强舞台设备设施维护,使之保持良好的使用状态,延长设备使用寿命,让剧院的资产保值增值。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魏琪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