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福生: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05-14 09:36:4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钟嘉琳



打造先锋品牌 创建模范机关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 刘福生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将以打造“先锋品牌”为抓手,聚焦高水平党建和高质量发展“双突破”,谋划大思路、抓好大项目、搞好大协调、促成大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打造政治型机关。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开展书记讲课、领导讲座、专家讲学、发改大讲堂、先锋队员上讲台“五讲”活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建立“六个一”工作机制,工作一流标准谋划、受理第一时间落实、推进跨前一步处理、解决一体化协同、完成第一时间报告、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确保国际招商产业园、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对上政策资金争取等重大事项争取到位、落实到位。建立“薪火相传”老带新制度,一名副县级党员联系一个党支部、帮扶一名青年党员,优先提拔重用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加快培养发展改革事业的新生力量,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开花结果。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三个区分开来”,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浓厚氛围。

攻坚克难,打造担当型机关。对标先进城市,聚焦重点工作,扛红旗、争第一,锻造高质量发展的发改铁军。聚焦“三重工作”勇担当,发扬“主动担当、善于创新、无私奉献、迎难而上、团结合作”的新时代发改精神,面向“三重工作”特别是山东裕龙石化、长岛综试区建设等“重中之重”,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突击队,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聚焦“年度目标”勇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研究提出系列重大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市经济二季度逆势上扬、三季度全力冲刺、四季度圆满收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聚焦“未来发展”勇担当,抓住编制“十四五”规划、布局新基建、推进“四新经济”等机遇,提前思考研究,超前谋划部署,确保事关烟台长远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事项、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和省意见规划的“大盘子”,以实际行动助推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设。

锐意进取,打造创新型机关。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勇担责任、尽锐出战,为全市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在“补齐短板、破解瓶颈”上勇于创新,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围绕铁路、港口、机场、水源等长期制约我市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持之以恒、攻坚克难,推动潍烟高铁、城市轨道交通、烟台港西港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老岚水库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在“动能转换、谋划布局”上勇于创新,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锲而不舍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紧紧盯住海阳核电、万华百万吨乙烯等94个省“四类”重点项目和197个市级重点项目,以战斗的姿态同时间赛跑、与困难作战,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依托先进结构材料、生物医药2个国家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和新材料、高端化工、海洋牧场、医药健康4个省级“雁阵型”产业集群,谋划布局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烟台转型发展。在“研究政策、落实落地”上担当作为,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在国家增量配电改革、长岛综试区建设、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信用+”等方面,深化改革、先行先试,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市改革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紧盯“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结合烟台实际,创新性落地实施,打造区域发展新高地。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整理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