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高新区马山街道:遇问题不回避 立即组织整改

2020-05-13 08:44:2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盖鹏



水母网5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 5月10日,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大型全媒体民生问政栏目“烟台民意通”,以《烟台高新区马山寨东侧海滩垃圾成堆!形成1.5公里垃圾带》为题,对海滩垃圾成堆进行了报道。

该报道经《烟台日报》《烟台晚报》、大小新闻客户端、水母网等“报、网、端、微”共同推出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有市民看到报道后拔打6601234反映,附近海滩也有垃圾,希望清理。马山寨东侧海滩的垃圾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带着疑问,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调查。

5月12日上午10点,记者驱车驶入滨海东路北寨公交站点北侧海滩,与三天前相比,海岸线周围的生活垃圾堆基本被清理,被海水冲到地面的零散垃圾也不见踪影。

马山寨东侧海滩垃圾问题有所缓解,那么周边其他海滩环境又如何呢?5月11日,有市民向民意通热线反映,位于马山寨西侧、烟台自然博物馆北侧的海滩,亦存在垃圾清理不到位问题。

10点30分,记者来到自然博物馆北侧、海景豪庭小区西侧海滩,与马山寨东侧相比,这里并没有养殖户,环境明显要好很多,但烟盒、塑料袋等生活垃圾也零星可见。

16时许,记者来到高新区马山街道办事处。街道党委副书记钟虎表示,稿件发表后,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综合整治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组织北寨村‘两委’干部和养殖户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11日起开展日常巡查和海岸线垃圾清理工作,并通过村两委,对养殖户及工人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尽快清理现存垃圾。

钟虎介绍,由于滨海东路修建拆迁,北寨村海产养殖区于2005年搬迁至当前位置,该海滩很早以前垃圾堆积问题就较为严重,遇到大风天气,以前积累的垃圾很容易被冲刷到海滩。同时,海产养殖本就容易产生垃圾,加上外来务工人员大多来自外地,平时缺乏环保意识。综上原因,导致该海滩垃圾清理难度大,清理周期长。

随后,钟虎向记者出示了高新区创城指挥部刚下达的文件,其中,海滩环境卫生整治作为重点内容,要求在5月底前完成整改,由马山街道办事处牵头、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配合,将辖区海域内养殖房、渔船等设施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对辖区内海滩各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实行常态化保持。

“自然博物馆北侧的海滩和北寨村水产养殖区,都在整改范围之内。下一步,马山街道将加大海滩环境卫生问题的整治力度,面对问题有的放矢,在五月底之前完成整治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海岸线。后续管理中,我们将增加一批固定看护设施,强化看护和巡查力度,确保海岸线有人管、管得住。”钟虎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