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学习强国”走进烟台助农直播推介栖霞苹果

2020-05-12 19:44:18

来源:水母网  



现场40分钟的直播,销售5000多单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蒋言芳 栾海超 摄影报道

几天前,一场“贵如油”的及时雨,让久盼甘霖的果农喜笑颜开;

几天后,一场爱心助农直播,让受疫情影响果品售卖的果农愁眉舒展。

5月12日上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爱心助农”直播走进栖霞,推介优质栖霞苹果。观里镇博士达有机苹果示范基地“摇身一变”成了直播间。

在方山脚下,在绿意浓浓的音乐果园里,博士达合作社理事长张朋义、理事张平、技术顾问史大修、合作社成员孙毅,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分享栖霞苹果好看好吃的秘密,推销优质栖霞苹果和有机苹果脆片。现场直播进行了40分钟,网上售出果品5000多单。                        

据了解,通过“学习强国”开展助农直播,在我市尚属首次。

谈抱团合作:

成立烟台首家有机果品合作社

栖霞是“中国苹果之都”,苹果产业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而在栖霞,一提起张朋义,几乎家喻户晓。

对于主持人“为什么涉足苹果种植这一辛苦领域”这一提问,张朋义谈了他的心理历程:“正是因为种苹果很辛苦,我们为农民探索一条新路,2009年在烟台率先成立了有机果品合作社,推广一种省事、省力的栽培方式。”

“过去乔化园,树体大,不好管理。我们现在采用的矮化密植果园。”在直播现场的技术顾问史大修接过话茬说。

矮化密植栽培,省工省力,博士达先行一步探索成功,进行合作化生产,统一技术标准,保证肥料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的安全。目前,博士达合作社拥有20000多亩,年产量达300万斤。

谈苹果果品:

栖霞苹果都可带皮吃,擦擦就能吃

果树能听上音乐,能喝上矿泉水,这样的事儿想必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在方山脚下博士达的音乐果园,果树就享受这样的待遇。

在直播机前的桌子上,摆放着全红富士、条纹富士、黄金富士、小国光苹果以及苹果脆片。

“我们追求品相、品质、品牌。”张朋义从果盘里拿出苹果,与主持人跟屏幕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用户推介起栖霞苹果。“栖霞地处北纬37°黄金水果带,又是山区,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生态良好,因而栖霞苹果的品质和外观非常好。”

据果园正在疏果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苹果树是喝着方山优质的矿泉水长大的,每天还能欣赏到美妙的音乐,结的果就是品质好。

“你来尝尝!”主持人从张朋义手中取过掰开的一半苹果尝了一口,直呼:“真脆!真甜!”她告诉观众,栖霞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苹果生长环境好,苹果是套袋的,使用无毒无残留农药,所以栖霞苹果都可带皮吃。擦擦就能吃,不用削皮儿。

“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张朋义补充说。他对苹果的营养价值赞赏有加。     

谈苹果销售:

线下线上齐发力,栖霞苹果扬名华夏大地

栖霞是一座被称为“被苹果托起的城市”。苹果种植面积达128万亩,年产苹果22亿公斤,年产值达160多亿元,以“种植面积、综合服务、果园管理、品种质量、总产单产、企业效益”六项全国第一被国家商标局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荣获苹果产区唯一的“全国果菜产业十大国际知名地标品牌”,苹果品牌价值位居中国县域品牌榜首。

栖霞市充分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大资源优势,通过前期与省、市学习强国专班紧密沟通对接,围绕“助力栖霞销售有机苹果”为主题,精心设计直播内容,并通过合作社技术人员现场讲解“栖霞苹果”先进的种植管理模式、卓越的果品质量、活力的全链发展,通过网络直播方式,用最朴实的语言赢得广大网民对“栖霞苹果”的信赖认可,全面提升烟台栖霞苹果优质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为烟台栖霞苹果在全国范围销售注入“新动能”,打开“新销路”。

直播现场气氛热烈,网上互动叫好。

“中国苹果看烟台,烟台苹果看栖霞。”“山东栖霞苹果名扬天下。好山好水好地方,好人好果好栖霞。”“爱心助农,栖霞棒棒哒!”……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观众点赞不断,纷纷领“点点通”积分抢购,以致系统提示“太火爆了,稍后再来!” 博士达苹果销售平台也不得不发出  温情提醒:“由于直播信息量大,回复不及时,请大家不要着急。”

短短40分钟的直播,带来了5000多单的销售。直播一结束,合作社理事张平便带着人员到仓库发货,投入到紧张的忙碌中。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