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原西南河体育场西侧区域环境大整治不再“脏乱差”

2020-05-12 10:36:4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纪殿国



整治之前,各种垃圾堆积令居民苦不堪言

清理之后,“垃圾堆”变成了“平整地”

水母网5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摄影报道)5月7日和8日,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大型全媒体民生问政栏目“烟台民意通”,以《昔日烟台“地标” 今成城市“疮疤” 芝罘区原西南河体育场西侧区域杂物遍地、环境脏乱差》为题,报道了该区域由于多年疏于管理导致环境脏乱差、市民意见很大一事。该报道经《烟台日报》《烟台晚报》、大小新闻客户端、水母网等“报、网、端、微”共同推出后,立即引起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和辖区街道办事处的高度重视。

8日,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召开现场办公会,制定环境整治方案。9日,辖区办事处人员冒雨开展整治行动。

11日,YMG全媒体记者再次现场回访发现,芝罘区原西南河体育场西侧脏乱差区域,已在11日中午完成环境整治,面貌随之焕然一新。

此次整治,共计出动人员60余人次、清运车辆30车次,取缔违法废品回收点2个。

快速整治

周末加班,“三天大变样”

9日上午,市区一直下着小雨。芝罘区原西南河体育场西侧区域铲车轰鸣,一车车散发着异味的垃圾、杂物,正在被清运出去。10日是周日,办事处工作人员和保洁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清理环境卫生。11日中午,保洁人员清运完最后一车垃圾,至此完成该区域环境整治。

“目前已组织人员对该点位及周边进行全面治理,并配合区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取缔无照经营废品收购商户。同时对存在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物品、遗留树枝、废旧物品进行清理。此次环境整治活动,共计出动人员60余人次、清运车辆30车次,取缔违法废品回收点2个。” 11日,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奇告诉记者,“原先篮球场上的树根和树枝,还有所有垃圾都清运走了。取缔两家废品收购站,其中一家今天已经清理现场,另外一家按照要求将在5月16日前搬走。篮球场西侧平房区域的垃圾,已经全部清运完毕。目前,拆迁区域的围挡已经在定制。”

11日上午,几名保洁人员正在用小推车,把“西南村”的一堆堆垃圾推出来,装到车上清运出去。记者看到,这些旧酒瓶、塑料袋、烂拖鞋、烂衣服等垃圾,散发着很大的异味。“这些垃圾堆放很长时间了,都沤成了黑色。”保洁人员告诉记者,“这里面道路太窄,大车开不进来,只能用小推车一车一车往外倒,从早晨开始,倒出去7大车垃圾了。”

截至11日中午,该区域全面完成环境卫生整治。

居民开心

以后要自觉维护卫生环境

看到生活环境变得清洁,周边居民们都很高兴。很多居民主动与办事处工作人员、保洁人员一起清理卫生。

“我在这里生活了快40年了,这些年,这里环境脏乱差,我们心里很不舒服。从现在开始,我们再也不是在‘垃圾堆’生活了!”家住“西南村”的市民于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

今年86岁的张延花老人,在这里居住了60多年。“最近这些年,这里脏乱差,我们这些老人心里很难受。好端端的一个市中心,脏成这样没人管。废品站就在我家门口经常卸碎玻璃,我在外面放的水都不敢用。篮球场里堆放了那么多树根和破烂货,我也不敢抄近道从里面走,就怕绊倒了。” 张延花老人说,“经过这两三天的清理,环境好了,感到真舒心。垃圾没有了,这两个废品收购站也搬走了,我们要自觉保持好环境卫生。”

针对“整治容易保持难”的问题,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奇现场与物业人员探讨切实可行的办法。“今后,我们将加大保洁力度,安排专人进行每日巡查监管,将发现的问题及早解决,确保此次整治成果,防止反弹。” 张奇表示。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