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签约7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 协议投资额9.34亿美元

2020-05-12 08:04:4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孙长波



水母网5月12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在5月11日下午举行的全省重点外商投资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在烟台分会场,我市本次共签约7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协议投资额9.34亿美元,合同外资额1.58亿美元,预计年内到位1.38亿美元,投资来自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包括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等产业领域。

据了解,在莱州由新加坡阳光电源有限公司投资3.4亿美元的新加坡阳光电源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装机容量240兆瓦光伏发电站,拟采取水面上部发电下部晒盐及卤虫养殖的互补方案,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达产后预计年产清洁电力31200万度。

在龙口市澳大利亚ZCY国际投资公司投资2.9亿美元的澳大利亚泛林新型建材项目,主要从事生产低碳水泥生产,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

在莱州市,由香港蓝洋环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1.4亿美元的香港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规划占地200亩,打造集废弃物处理、新能源、新材料研发、深加工、物流、商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实现固废、水资源、热力资源及沼气的循环利用。

在开发区,由香港华盈国际实业有限公司投资1亿美元的环保科技项目,主要从事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净化装置研发设计、生产组装、销售以及相关产品检测业务。客户涵盖玉柴、中国重汽等国内主要发动机厂和整车厂。

在招远市,由香港盛唐天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投资的香港智慧农业一体化项目,规划占地194亩,建设现代化养殖车间、屠宰车间、标准化肉类加工车间、规范化沼气池。通过智能化设备链接,实现智慧生产和远程管理。

在海阳市,由韩国KG株式会社投资1000万美元的韩国CDM碳排放项目,利用投资方技术、资金、设备,对城市生活垃圾进行沼气收集利用。项目建成后可获得国际承认的碳排放减量核准。

由韩国艾多美株式会社投资1000万美元的健康产业园项目落户高新区。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