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狠抓党建创模范】以模范机关创建谱写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新篇章

2020-05-11 12:35:5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钟嘉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涛

水母网5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整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以“讲政治、创一流、树形象”为总遵循,以打造“四个模范”型机关为主线,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克难,坚决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把握“支撑点”,用党建构筑平台,持续打造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以“灯塔海岸·功成有我”党建特色品牌创建为抓手,用好“创新创优创效金方案”评比这把“金钥匙”,持续开展“灯塔红、每月星”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引导全局上下争创“先锋个人”“先锋岗位”“先锋项目”“先锋科室”,打造推动事业发展的“红色引擎”。持续推广“点对点工作法”和“一线工作法”,坚持“项目式管理、清单式推动、专班式攻坚”机制,实现党员干部下沉到项目一线、党员岗位设在服务一线,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攻坚克难最前沿。

二、找准“切入点”,用导向引领担当,持续打造戮力攻坚的模范机关。聚焦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面临的新矛盾、新压力,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提振“创一流”的精气神,全力推进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蓝图以及“六稳六保”、百项“三重”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省市“制度建设年”“重点工作攻坚年”目标要求,在年初确定的60项工作要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校准“方向标”、细化“作战图”、明确“时间表”,建立清单化管理、销号式推进、追溯性评估的工作落实机制,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攻坚精神,全力推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自然资源要素支撑保障、自然资源保护修复等工作实现新提升。

三、紧盯“关键点”,用廉洁涵养品格,持续打造作风严实的模范机关。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盯住权力运行全过程,聚焦土地、矿产、规划以及相关项目、资金的分配与审批等关键环节,进一步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三重一大”报告等内控制度以及土地、规划、矿产等审批决策机制。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实施廉政风险等级提示、函询、谈话等精准监督举措,坚持动真碰硬,敢于亮剑,狠抓自然资源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查处、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规范自然资源市场秩序,坚决杜绝各种出轨越界、跑冒滴漏,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四、聚焦“落脚点”,用服务践行宗旨,持续打造为民服务的模范机关。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根本要求,做到“心中常忧民事,脚下多沾泥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土地收储出让、精简审批环节、不见面审批等方面,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制度规范。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优化行动,打造随时随地线上申请、网上查看、现场核验、随到随办的“一网通办”新模式。深入开展“进基层、进社区、进企业、解难题”活动,到“听得见炮声”的地方排兵布阵、指挥作战,对涉及的重点项目、重要工作给予全方位指导、全天候服务、全过程督导。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收集反馈机制,“带着问题下去,揣着答案回来”,在解决问题中完成政策—反馈—改进—成效的“落实闭环”。

聚焦“五个过硬” 创建模范机关

评论员

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近日,烟台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根本职责和核心任务,明确提出深入开展“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模范机关创建,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这是市委加强和改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机关建设的总抓手,必将持续释放党的组织优势、组织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红色动能”。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