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影响非洲或长达数年

2020-05-09 14:49:5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9日新媒体专电 据路透社内罗毕5月7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当地时间5月7日说,如果不加以遏制,在第一年里,新冠病毒可能造成非洲8.3万至19万人死亡,2900万至4400万人感染。

WHO非洲地区区域主管玛奇迪索·穆蒂在一个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这些推断包含在WHO非洲区域办事处的一项新研究中,该研究基于的假设是非洲没有采取任何遏制病毒的措施,幸运的是,实际情况不是如此。非洲大部分国家都对公共集会、国际旅行实施了限制,还采取了宵禁等措施,意在遏制病毒的传播。

相比其他大洲,新冠病毒影响非洲的时间较晚,传播速度也比其他地区慢。然而,WHO说,这可能转变为一场长达数年的疫情。

穆蒂在一个独立的声明中说:“今后几年中,新冠肺炎可能成为我们生活中挥之不去的东西,除非本地区许多国家的政府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我们需要测试、追踪、隔离和治疗。”

该机构警告说,一些小国家,以及阿尔及利亚、南非、喀麦隆可能受到严重影响。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WHO非洲区域办事处的这项研究只涵盖了属于WHO非洲区域办事处所辖范围的47个国家,而不是整个非洲大陆。该机构的区域界定不包括吉布提、索马里、苏丹、埃及、利比亚、突尼斯和摩洛哥。

基于政府声明和WHO的数据,据路透社统计,截止5月7日,这47个国家新冠肺炎病例数为35097例,死亡病例为1231例。

WHO非洲区域办事处说,如果不实施遏制措施,“估计会有360万至550万新冠肺炎住院病例,其中8.2万至16.7万病例属于严重病例,需要氧气供应,5.2万至10.7万病例将是危重病例,需要呼吸支持。

路透社7日的一项调查还发现,在非洲,每10万人拥有的重症特别护理床位不足一张,呼吸机不足一台。

报道称,人力资源也构成挑战。穆蒂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非常担心,大约1000名非洲医护人员已经感染新冠肺炎。我们知道,大部分非洲国家已经出现医护人员严重短缺的情况。”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