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
市民点赞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有速度 有温度

2020-05-09 14:19:3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徐伟业 邹若凡)“原以为跑手续会很复杂,没想到这么快,不到一个星期就办好了,这办事速度真是太快了,服务也很贴心”。4月22日,从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刚刚办好的学校筹设文件,王女士激动不已。

据了解,王女士前来申请办理一所针对自闭症及脑瘫残障儿童的特殊教育培训学校,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向其“一次性告知”申请培训学校的全部材料清单,并详细的向其讲解学校从核名到最终设立的流程。

为尽快推动学校开工建设,打消这位“特殊客人”的疑虑,避免因办学场地不符合要求影响办证进度,相关工作人员采取提前把关的方式,加班加点对学校的楼层、安全疏散、消防设施等办学场地项目进行现场勘察。

因特殊培训学校除需要满足一般培训学校办学条件外,场所以及教师还要符合特殊教育的要求。对此,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残联、民政、教育等涉及审批关联事项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对学校进行再次检查,并对发现的监控布局和设置、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指导,为其提出可行性方案,以便学校尽快完成审批。

最终,从项目初审到取得筹设文件,仅用了5个工作日,审批时间压缩了一半。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科科长王文斌介绍说“牟平区针对特殊儿童设立的公办学校一直没有开办,当前很多特殊儿童的家长需要跨区进行康复训练,大大增加了家庭负担和经济压力。此外,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项目延期,为尽快完成项目前期各项手续办理,让本地特殊儿童在家门口也能接受特殊教育,我们积极联合各部门协调对接,争取早日拿证开工。”

作为全区集中审批要件受理部门,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按照审批流程,不断优化审批环节,优化办事流程,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推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同时,融合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继续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不断刷新审批服务加速度,真正做到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