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全市5万余名初四学生雨中复课 史上最壮观“护卫队”保开学无误

2020-05-09 09:42:0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庞磊



水母网5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振伟 学松 隋浩 梁涛 禹宁 雪莲 任洁 占宁 摄影报道)风里雨里,久别的校园欢迎你。5月8日,在全市高三年级3万余名学生顺利复课3周后,5万余名初四学子也踏上了回校的路程,在细雨中与校园久别重逢。验码、测温、消毒……教体局、卫健疾控、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悉数到岗,在校门口临时组成史上最壮观的开学保障“护卫队”。

芝罘中学:“零起点”教学,教师不近距离辅导学生

昨日,芝罘中学将原来的每个班级细分成A、B两个均少于30人的班级进行小班额教学,确保足够的安全距离。

开学后,芝罘中学将进行“零起点”教学,开齐开好各类课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避免身体接触,上课时,老师不组织学生进行近距离的小组合作活动,不近距离辅导学生。心理健康专业教师还将对学生进行心理情绪调节。

港城中学:升旗仪式上,校长勉励初四学子

复课第一天,港城中学全体教职工早上6点半全部到位,为学生顺利返校做好准备。6点40分,学生保持2米间隔有序入校测温,同学们个个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升旗仪式上,校长袁永亮勉励初四学子珍爱生命、敬畏规则,勇于担当,珍惜大好青春时光,践行学校灯塔精神。

上午8点半,复学第一课正式开始,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

崇文中学:一个都不少!校车统一接回510名住宿生

昨日早上8点,福山区崇文中学走读学生全部安全入校。28辆校车计划半小时后,统一从学校出发,前往张格庄镇、兜余镇、门楼镇、回里镇和高疃镇的几十个村庄,逐一接回510名住宿生。“大家注意,每辆车跟一名导护教师,严格做好每一名学生的测温工作。”发车前,校车负责人梁涛再一次嘱咐大家。“原来校车有14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每个线路校车分成单号线和双号线。”崇文中学校长郭威告诉记者。上午10点,记者乘坐的14号车顺利返回崇文中学,在校门口,每一名学生须再次接受测温、手部消毒,再经消毒脚垫后,方可进入校园。进入教学楼后,还需接受红外热像仪测温,在教室门口,班主任利用测温枪进行最后一道测温程序。

烟台格迈纳尔中学:高三与初四学生同校不见面

5月8日,位于福山区的烟台格迈纳尔中学迎来了第二批返校的学生。有了4月15日高三学生顺利复课的经验,326名初四学生的入校流程明显加快了很多。

安全入校后,师生火速投入到中考复习状态。中午11点30分,初四学生的午餐全部在学校解决,由于高三学生在食堂就餐,为了避免学生聚集,学校将初四学生安排在教室,学生原地不动,由教职工将配置好的营养午餐以新调整的班级为单位送到教室。“一荤两素,米饭免费添加,外加一个香蕉。”学校负责人称。

滨海中学:分秒必争,中考必背古诗词挡板在食堂上线

8日中午,走进食堂就餐的初四学生眼前一亮,原本的餐桌上增加了一道知识挡板,上面印满了中考必背古诗词篇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缓解初四学生的紧张情绪,莱山区滨海中学校长姜政伟提议在冷冰冰的挡板上粘贴上学生最为熟悉的古诗词,为学生就餐提供一个良好的氛围。挡板上的诗词全部由初四级部语文老师精心选择,均来自于中考必背篇目。师生纷纷称其为“最有诗韵的食堂,最接地气的阅读场”。

高陵镇初级中学: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巧克力糖

重返校园,见到阔别已久的老师和同学,虽然戴着口罩,低声浅笑中透露着抑制不住的开心。“欢迎同学们回家!”

昨日上午,牟平区高陵镇初级中学初四三班班主任王伟老师正和学生互动。“很长时间没见到同学们,真想拥抱他们。但现在不让亲密接触,还是忍住了。我为他们准备了巧克力糖,希望孩子们复学第一天心里就甜甜的。”

长岛综合试验区:受天气影响船只停航,部分学生未能返校

昨日,长岛2所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共147名同学开学复课。早上7:00之前,所有教职工到位,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7:10开始,学生们错时分批入校。校门口,值班教师有条不紊地给孩子验码、测温、消毒。

因天气原因,大钦岛、砣矶岛等北岛乡镇10名学生因无船而未能返校。有8名北岛乡镇学生提前关注天气,于5月7日返校。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