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市民得实惠商家也点赞 文化消费券助燃港城文化热

2020-05-05 11:32:5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为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惠及群众,烟台市政府近日统筹资金发放惠民消费券,推动全市服务业全面复苏。

这个“五一”假期意义非凡,YMG全媒体记者昨天走访多个文化场所时,在看到市民活力十足的同时,也明显感受到不约而同地克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这份行为自觉源自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尊重,也为城市的复苏和发展,增添了动力和保障。

虽然仍在疫情期间,很多室内文化场所并未开放,但恰逢“五一”小长假,还是有很多市民走出家门,选择在书店使用文化消费券。对于消费券,使用过的市民纷纷表示得到实惠,而商家也对文化券的便捷点赞。

6折购书,惠民力度不小

家住高新区的市民姜鑫5月3日上午,开着车来到位于烟台大学附近的当当阅界购书。“我在得知自己抽到了文化券后,就开始考虑用它做什么了。可5月2日,烟台大学附近停电,当当也暂时歇业,只能再等一天。”

他告诉记者,自己选购了《奥利弗的故事》《莎士比亚书店》《西西手卷》等三本书,“都是偏文艺的,给弟弟买的。原价是56元,用了满50减20的消费券,自己就花了30多块钱,相当于打了近6折,这比在网上购买还便宜了不少。”姜鑫说,“这是咱烟台市为市民提供的一次‘惠民服务’,接地气,促消费,感觉真不错。希望下几次预约还能得到适合自己的消费券。”

另外,记者发现,很多市民选择了教辅材料,“本来选了两本,可发现还不到50元,只能再买点别的,才能让文化券物尽其用。”褚大姨的家中有正在读小学三年级的孩子,“整天在家上网课,也想给孩子换换脑子,买点故事书啥的,劳逸结合。”

商家点赞,直接到账省麻烦

在烟台新华书店南大街购书中心,书店经理孙鲁东早早就提醒员工关注文化券的使用情况,“这几天,每天都会有不少市民前来询问文化券的使用方式。”他对记者说,“我们店里有不少员工也抢到了文化券,他们也都选择了到店消费。”

对于文化券,孙鲁东点赞道,“确实方便操作,做到了发放、领取、消费和兑现全程可追溯。”主要是到账快,直接从微信里扣钱,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审批、申报程序,“虽然我们无法准确给出市民使用文化券的具体数据,但从这几天的消费情况看,相比前几个月,客流和码洋都增了不少。两天下来,收入超10万元,是今年以来,最火爆的几天。”

此外,青华书店的负责人王世美也表示收入“还可以”,“发放文化券对复苏我市的文化市场,特别是实体书店有着促进作用,而且感觉效果很不错。我们也希望把这种好势头延续下去。”

持券等待,想留着观影看戏

除了马上进行消费的市民,还有一些得到文化券的人选择等待。“毕竟有效期到6月30日,还不太着急使用。”市民刘铭铭坦言,“跟其他几种消费券相比,文化消费不算刚需,一定要‘用到刀刃上’。”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很多市民都抱着同样的心态。“现在大剧院、影城都没对外开放,我们还是想先等等,看看这些地方能不能赶在6月底前开放,到那时再做决定用在哪里。”家住芝罘区的乔女士坦言,“自己也喜欢看书,但很多喜欢的书都会马上购买,还有些不着急看的,也就等等再买。”对于文化券的使用,她表示,“还是觉得如果影城开业后,去买张电影票是个不错的选择。就算6月底前影城无法开业,到那时再用来买书,也来得及。”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