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清扫洗刷消毒 叫停粘带撒漏,芝罘环卫守护港城之夜

2020-05-05 07:13:3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马晓凤 摄影报道)3日晚上7点,华灯初上,幸福中路依旧车来车往,市民漫步在路边享受着晚饭后的休闲时光,路灯下一抹橘红色的身影在清扫着人行道板,这个不停重复弯腰捡拾动作的人,是芝罘区环卫中心环卫人员柳庆芝。

五一假期的夜,万盏华灯下,有很多和柳庆芝一样被灯光拉长的橘红身影,成为夜色中跳动的最靓丽一抹。从晨曦微露到夜幕降临,环卫工人用勤劳的双手、流淌的汗水,装扮着我们的城市,让我们向身边这些忙碌的劳动者致敬!

“这边道路平时人流量、车流量就比较大,五一假期保洁压力更大了,好在干了十多年也习惯了,路扫干净了,我这心里也踏实。”柳庆芝表示。

夜色越来越浓,城市褪去一天的繁华喧闹,人们也各自回到安静的家中,环卫巡查人员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夜间是渣土运输高峰期,守护城市道路整洁,防止渣土车粘带撒漏责任重大。晚8时,芝罘区环卫中心副主任于波和建管办主任陈永健带队对市区工地进行巡查。在卧龙北路,巡查人员对叫停一处未备案倾倒渣土的工地,责令立即整改,办理渣土倾倒核准相关证明许可。随后,巡查人员兵分三路,分别对十几处工地进行巡查,督导工地硬化出入口,防止粘带污染。对存在轻微粘带的工地,要求立即整改,冲刷车轮、封盖车体、清扫工地出入口,对已造成的粘带路面进行冲刷。

经纶街小压站地处繁华路段,周边是振华国际、小吃街等,尤其到了节假日,垃圾量更是平时的数倍。晚上10点,记者来到经纶街,远远看到环卫工人姜德起手持水管正在冲刷场地,每当周边餐饮单位来投放垃圾,姜德起就迅速关闭水龙头,放下水管,来到小压站前,先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再将料斗拆卸推走,挂桶、操控控制器、提升提料机构,所有动作一气呵成,最后再将地面散落的垃圾清理干净。待路面冲刷完,姜德起才有时间“搭理”记者,“一般十点左右我开始清刷整理场地、小压站,五一期间出来吃饭的人多,垃圾量大,十点左右是小压站处理垃圾的高峰期,正常十点半下班,但忙起来十一点才能收工。”垃圾处理完,姜德起还要对排污口喷洒除味剂、杀虫剂,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