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2020-05-01 16:57:0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1日讯(通讯员 张雪林)近日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近年来,市排水服务中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新思路,高效履职尽责,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勇担重任 攻坚克难 助力城市节能减排

立足城市功能提升、环境质量提高、民生改善,投资18亿元完成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涝洼点位改造、河道清淤维修、黑臭水体整治、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二期、市区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等工程,市区污水处理总能力达到47万吨/日,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6%以上。管辖的套子湾、辛安河污水处理厂动态调控运行体系,实现出水稳定达标,COD削减量达70000吨/年。全力推进再生水产业化发展,投资6亿元建设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供万华工业园再生水项目,实现水资源的合理有效利用,年可节约水资源3000万吨,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科学统筹 精细管理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持续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对2000公里排水管网、10万余座检查井等实施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管理,不断提升养护质量。平均每年处理责任外污水外溢投诉800余起、垫资70余万元,连续119个月保持烟台城管数字化考评第一名,为居民打造了安全顺畅的居住出行环境。每年投入防汛人员3000人次以上,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立足长远 民主管理 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建立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厂务公开制度,组织职工依法实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全员参与、集思广益,共同制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寻求提质增效新路径,狠抓落实推动管理理念、经营管理方式、机制实现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排水事业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发展

科学研判 统筹组织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勇于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管理,对排放尾水采用紫外线消毒与次氯酸钠消毒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烟台市区每日36万吨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对污泥采取焚烧处置的方式,防止病毒通过粪便和污泥扩散传播;强化设施保障,为居民消除污水外溢隐患,对排水设施实施拉网式、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和处理;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同战‘疫’”专项行动,选派干部参加“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累计百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帮助破解难题,疏通堵点;加强重点工程的开复工管理,对一线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护知识、防护技能培训,在确保一线人员健康与安全的前提下复工,复工率100%。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