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毓璜顶医院宋西成同志被授予“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2020-05-01 09:49:46

来源:水母网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烟台毓璜顶医院宋西成同志因在医疗卫生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宋西成,男,197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国家级科研基金和科技奖励评审专家,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首批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山东省优秀科主任,国家卫健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突出贡献奖,山东省惠才卡和烟台市优才卡获得者,烟台市十佳创新人才,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烟台市十大杰出青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癌症中心、匹兹堡大学颅底外科中心、英国卡迪夫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现任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耳鼻喉口腔科党支部书记。

致力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专长于头颈肿瘤手术、功能重建及基础研究,创新性开展了多项研究,实现微创并提高患者生活质量,获得多项奖励。主持项目2018年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实现了烟台市医学领域零突破;另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参与项目获奖10余项。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等10余项课题,获批科研基金1000余万元。发表SCI文章27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牵头和参与了全国5个专家共识的制定和起草。

在其带领下,学科先后获批泰山学者岗位(山东省地级医院唯一,实现了烟台市卫生行业自有人才零突破)、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专业、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山东省听力残疾儿童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定点医院(济南之外唯一)、中国医师协会全国内镜培训基地、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成员单位、全国导航技术培训基地、全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盟成员单位、全国听力眩晕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全国共6个分中心之一)等。建立了省内第一个国际标准组织标本库。带领科室率先在全国耳鼻咽喉领域开展围术期加速康复,开展超过万例,召开了两期国家继续医学教育会议,目前正在牵头起草全国专家共识;牵头成立了山东省变态反应联盟及咽喉反流疾病联盟,共有100多家医院参与。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