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区、莱山区部分路灯将进行单灯控制改造,实现精准节能

2020-04-30 14:49:1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王丽媛 姜爽爽) 为便于路灯精细化管理,确保路灯开关灯的统一性、故障处理的及时性以及维修成本的经济性,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近日对市区部分路段和莱山区主要道路路灯进行单灯控制升级改造。该项工作共计安装调试14464套单灯控制器以及185套单灯集中器。

路灯实现单灯控制

单灯控制安装现场负责人介绍道,单灯控制是用“更丰富、更精确、更智能”的现代化技术对传统城市照明远程监控系统的革新与升级。通过安装终端设备、建立通信通道,实现从现有回路控制提升至对每一盏路灯的精确监控。实现单灯控制后就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可以精准地控制到每一根灯杆。改变了传统照明的一个集中控制或者整条道路的控制,现在我们可以实现了按点控制、按需控制。系统还可实现故障自动报警、路灯运行参数的监测和统计,以及按需照明等,达到实时监测、二次节能的目的。

“多种形式亮灯模式”实现精准节能

烟台市大部分路段路灯已具备半夜灯控制条件,但无法实现双排灯单排亮、主路隔一亮一和主辅隔一亮一等多种亮灯模式。安装单灯控制器以后就可以通过程序设置,可使路灯达到以上多种形式的亮灯要求,精准控制每一盏路灯的启闭。目前,烟台市10090余套路灯实现单灯控制,经测算,安装单灯控制后灵活的亮灯模式较以往的“隔灯亮”控制模式,节能率能达到15%以上。

数万余盏路灯集中控制

在烟台市路灯监控中心,操作人员可以直接控制每盏路灯的启闭并随时进行调整。单灯控制系统能自动调节开关,并根据城市路段车流量及人流量等具体情况实行分时照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关闭部分路段的部分路灯。通过单灯控制系统,工作人员能实时监控每盏灯的运行状态,实现对全市数万余盏路灯的集中控制、“分时分级”控制。

实现路灯单灯控制后能够变“被动发现”为“主动维修”,不仅进一步提高了亮灯率,更实现了精准节能,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助力。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