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草专卖许可证被撤销后三年内不得再申请

2020-04-30 09:06:59

来源:   通讯员 仲平 徐樱芮



水母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仲平 徐樱芮)2019年12月,王某乐因多次销售假冒伪劣卷烟,被烟草专卖局取消了卷烟零售业务资格。王某乐知道自己再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不会被许可,便想走点歪门邪道,找人代为申请。2020年4月,王某乐让其表弟赵某空以赵某空的名义申领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由王某乐来经营。在监督检查中,烟草专卖局发现赵某空商店实际经营者和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上载明的经营者不一致,经调查核实,依法撤销赵某空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赵某空发现经营卷烟利润可观,以自己从未真正从事卷烟零售业务并且保证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后会守法经营为由,再次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烟草专卖局依法作出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决定。

王某乐因多次销售假冒伪劣卷烟被取消从事卷烟零售业务的资格,丧失了在三年内再次申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的资格。王某乐指使他人申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而由自己经营,这本身就是一种欺骗行政机关的行为,靠欺骗手段取得的行政许可不受法律保护,被再次撤销是理所当然的。而赵某空明明知情,但却予以配合,也是欺骗行为的参与者和实施者。依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的,烟草专卖局应当予以撤销并收回烟草专卖许可证。同时,依据第二十五条第五项规定,因申请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的烟草专卖许可证被撤销后,申请人三年内再次提出申请的,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水母网也在此提醒各位卷烟零售户朋友,多关注国家相关的法律政策并认真遵守,才能获得长久发展。

另,如您身边发现有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可拨打烟台市烟草专卖局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最高奖10万元。

举报电话:6884110。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