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阜山镇新建示范园已达到省市验收标准

2020-04-28 17:23: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郝军 潘美凤



水母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郝军 潘美凤)烟台苹果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始以来,招远市阜山镇将新植示范园建设做为重点工作之一,安排农技部门全程参与指导,取得明显实效,新建示范园已达到省市验收标准。

通过前期宣传发动,阜山镇锦润种植专业合作社有新建高标准矮砧苹果园的意向。镇农办立即帮该合作社制定了项目规划,并全程参与规划实施的每个阶段。首先帮合作社拟定合同,依法成功流传成方连片土地二百亩。再是坚持先整地后建园的标准,使果园土壤活土层达到60-80cm。另外,为强土地肥力,果园增施有机肥。

果园水利设施是保证果树优质丰产的必要条件。为满足果园灌溉需求,在该镇水利站技术人员陪同下,合作社负责人到莱芜定制了肥水一体化滴灌设施和自动控制微喷,使新植园水利设施配套处于全省领先地位,真正实现了节水及省工省力的目标。在苗木种植前,镇农技工作人员及时鉴别出一批不达标苗木并及时进行了更换,给合作社挽回了损失并不误农时,苗木成活率大大提高。

目前,阜山镇锦润种植专业合作社高标准矮砧苹果园已基本建成。经常有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果农前来参观学习。下步,镇农技部门将继续跟踪服务,将此新植园打造为示范样板园,带动全镇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