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玲珑镇“两个提高”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2020-04-28 17:23: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许琳



水母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许琳)近期,招远市玲珑镇抢抓新旧动能转换有利契机,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都抓牢抓实,提高两个“质”与“量”,抢抓高质量发展先机,筑牢全镇高质量发展根基。

玲珑镇创新服务新模式,制定了“保姆式”、“管家式”服务工作制度,为全镇近200家规上、规下企业及近500家“九小”企业,特别是涉及全年市级重点项目、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相关的企业安排了服务企业“大管家”。疫情期间,采取“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对重点项目需要办理手续的企业安排一名专人“专职”跑手续。近期国外疫情发展较为严重,针对受打击影响较大且具有代表性的外资外贸类企业——山东乾晟重型矿山设备有限公司(招远首家打进美金的老牌外贸企业)和招远市凯斯得服务有限公司(出口数额占全镇比例较大的年轻外向型出口企业)积极对接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到企业进行入厂实地调研,主要对疫情期间企业开复工情况、生产情况、用工需求、订单情况及目前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现场作答,经过现场交流和深入分析,企业负责人表示对此次调研非常满意,市镇两级政府积极参与和协调是疫情困难时期的“及时雨”。

与中集集团合作的黄金尾矿固废综合利用项目是今年玲珑镇招引的重点项目,为确保疫情期间招引工作不断线。玲珑镇多次与中集集团通过微信群、电视电话等方式进行对接,并于4月中旬接待了中集集团考察团一行7人来玲珑进行现场考察调研。

双方就项目建设用地、项目未来发展方向及前景、中集集团自身优势(为招远乃至烟台地区集装箱物流仓储提供世界领先的设备和资源)、项目原材料供应、项目手续办理、拟建厂区周边基础设施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探讨,并对拟建厂区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经过双方深入交流,考察团充分肯定了合作的积极性,并对未来在玲发展充满了信心,同时中集集团抽调市场、管理、技术等骨干组建项目建设“先遣队”常驻玲珑,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落地,确保项目能够早日开花结果。

通过“云平台”招引和洽谈成熟后的现场实地考察,玲珑镇一季度接待了一大批多领域深层次合作项目,玲珑镇项目招引上要数量,更要质量,与时间赛跑,争取年内再上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筑牢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根基。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