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2020-04-28 08:44:15

来源:  



水母网4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近日,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了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牟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区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忠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7年8月,李忠在操办女儿婚庆过程中,以朋友聚餐的名义采取提前、分批的方式宴请当时及曾经的管理服务对象13人,违规收受相关人员礼金。2019年11月,李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烟台植物园副园长苏芳违规借用下属企业车辆问题。2018年6月至2019年2月,苏芳多次违规借用驾驶下属企业车辆用于其个人上下班。2020年1月,苏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栖霞市亭口镇人大主席蒋声海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7月16日中午,亭口镇车夼村村委会主任徐某某邀请蒋声海等4人到某饭店就餐,费用由徐某某支付。2019年12月,蒋声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海阳市规划编研中心副主任张寿山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张寿山在负责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期间,收受多家公司工作人员给予的购物卡,价值共计3500元。2020年2月,张寿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4起典型问题中,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有的违规借用下属企业车辆,有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购物卡。这些问题的发生,充分表明“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依然存在,充分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心无敬畏、行无规矩,受到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

通报强调,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五一”临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不能按“暂停键”。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盯紧重要节点,突出重点领域,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全面从严、始终从严、永远从严,决不允许以“疫情特殊时期”为由网开一面、迁就照顾,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倡树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