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护士学校开展“讲文明讲卫生 改陋习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2020-04-27 10:56:5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宁



水母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宁)为积极响应全市“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学校党委将赴“双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幸福天使·微公益”、“护校天使微公益”两支“双报到”志愿服务团队成员深入社区,参与创城活动,引导广大社区群众改变传统生活陋习,树立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争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4月18日,16名党员分别前往幸福社区、永和社区,集中开展整治社区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主要对楼道、楼前楼后生活垃圾进行清理,集中清理楼体小广告,通过《再致烟台市民的一封信》引导社区居民改变陋习,不在楼道乱堆乱放,摒弃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动员社区居民自觉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维护美好的社区家园,提高全民文明素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4月19日,党员教师崔丽萍与开发区古现街道和万家社区的孩子们视频连线,线上讲解“疫情防控小知识”,崔丽萍老师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和用孩子们语言将复杂的医学知识通俗易懂的讲授给小朋友们,学习后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表示要争做“家庭小卫士”,督导大人们学会“七步洗手法”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确保家庭环境卫生不留死角,让病菌无处可藏。

通过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社区居民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绿色出行,文明生活,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文明程度,在服务中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形成“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为争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护校力量。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