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乡村文化振兴】30名志愿者帮助贫困老人美化家园

2020-04-26 09:39:24

来源:水母网   记者纪殿国



水母网4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纪殿国 通讯员 吕世军 刘启强) 4月12日上午,龙口市诸由观镇西河阳村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小院里,都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30多名志愿者参与龙口市妇联开展的美丽庭院建设活动,慰问农村老人,打扫卫生、理发、义诊,表演文艺节目。

小院这么热闹还是第一次。“晨光志愿者们来了不仅给俺擦窗、扫地,打扫卫生,还给俺理发、义诊和表演节目,俺活了70多年今天是头一遭在自己家中享受龙口市‘美丽庭院’给俺带来的这幸福的神仙般的生活。”小院主人吴本霞激动地说。

这是龙口市晨光慈善义工队志愿者第一次参与了龙口市妇联在该市开展的美丽庭院建设。晨光义工队负责人成黎表示,愿意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首先计划与30户贫困户结对,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为美化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出一份力量。

一上午时间,三户贫困户老人的庭院变得整洁一新。“美丽庭院建设是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一环,在庭院建设的过程中,我们不能让一户贫困户掉队、落伍,为晨光志愿者们点赞。”龙口市妇联主席陈香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