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阜山镇创新统战工作开创全面发展篇章

2020-04-23 17:03: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温甜甜 王再进



水母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温甜甜 王再进)近年来,招远市阜山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探索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路子,在“大统战”格局的统领下,下移工作关口,突出“三个坚持”的工作措施,做好乡镇统战工作,夯实统战工作基础,不仅完善健全了上下联动的统战机制网络,更使统战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区域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统战工作联系广泛的优势,把镇内的各方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该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切实推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形成该镇党委一把手负总责,分管统战的领导和统战专干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把主要精力放在如何服务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维护和谐稳定等中心工作上来,坚持经济工作与统战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坚持注重创新,找到工作抓手。结合基层统战工作实际,在挖掘统战资源,创新工作形式上下功夫。开展贴近乡镇工作实际的团结交友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搭建各类统战工作平台,突出基层统战工作特色。近年来,举办各种专业技术人员、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坚持抓好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在加强乡镇统战基础工作的同时,注重总结提炼工作亮点和成功经验,并通过加强信息报送,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的影响力,积极利用媒体宣传、简报信息等手段加强统战理论知识、基层工作动态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基层统战工作有为有位的良好形象。

坚持联系,促进发展。镇党委政府把统战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建立镇领导联系统战对象制度,加强与统战成员的沟通,其中主要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知识分子、党外后备干部,与之经常交流沟通,谈心交心,广泛听取联系对象的意见建议,帮助统一战线成员解决实际困难,发挥他们在经济、教育等领域的积极作用。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