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法院速裁调解化纠纷 获当事人锦旗致谢

2020-04-23 16:23: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薛永超



水母网4月23 讯(通讯员 薛永超)近日,招远法院速裁团队收到一面印有“倾心调解化纠纷 神速办案暖民心”的锦旗。当事人李某激动地说:“感谢杨法官精心调解,房子才得以顺利过户,圆了我的买房梦。”

小伙李某已到适婚年龄,考虑在市区买套房等结婚用。通过房屋中介,李某最终相中了招远市城东区一套二手房。在和房东商谈价格后,李某立即给付了大部分房款,高兴地拿着尾款前往房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谁知道,经房管部门查询,该房产已经抵押给了蓬莱某公司,无法办理过户。李某赶紧找了中介和房主询问,可他们各执一词,来回踢皮球。中介说:“我们不清楚,你还是去找房主吧。”房主说:“要房,去找抵押公司;要款,去找中介。”李某欲哭无泪,最终一纸诉状将房主及中介告上法庭,要求退款。

该案由招远法院速裁一团队法官杨建志承办。在调解中,中介辩称已将房款给付房主,而房主声称自己已将房款挥霍一空,要钱没有、要命有一条,案件陷入调解僵局。

该案中,房主隐瞒房屋已经抵押的事实,通过房屋中介将该房出卖,有重大过错;中介审查不严,将已抵押的房产出卖给原告,也属不当。办案法官跳出固有思维,分条缕析剖析案情,要想化解该案,还得先解决抵押问题。办案法官先向房主详细了解借款抵押的事实。随后,法官又与蓬莱某公司进行了电话沟通,表达想促成借款人偿还借款解除抵押的意愿,并邀请其来法院,达成调解协议。由原告将尚欠的购房余款代替房主交付抵押方,房主再想方法凑借资金付清剩余借款。涉案房屋的抵押解除了,案件的僵局终被打破。房主收回了房屋余款,同时又偿还了第三方的债务;中介也完成了房屋交易,并协助原告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原告圆了买房梦。至此,该案件圆满解决。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