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八旬台胞骨折住院 好医生跑前跑后

2020-04-23 10:40:1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姚昕廷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摄影报道)“谢谢,谢谢!”3月20日,因摔伤导致骨折的王德琴老人在福山区人民医院创伤外科医师林忠虎的帮助下,坐上了出院回家的车辆,临行前她不住道谢,言语中满是感激之情。

年近八旬的王德琴是台胞。1月中旬从台北回到老家福山区高疃镇西罗村探亲,原本打算过完元宵节就返程,计划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只好暂时在老家居住。2月27日上午,王德琴在家摔倒,热心的邻居拨打了120电话后,老人被送往福山区人民医院就诊。

经过检查,王德琴被诊断为右脚多处骨折、右侧肋骨骨折,需收治入院进行手术。了解到老人情况特殊,值班医生林忠虎联系上了王德琴老人远在台湾的儿子,说明了她的病情,表示会在老人住院期间多加照顾。帮助办理好住院手续后,林忠虎又将实情告知了创伤外科护士长吕新梅,吕新梅第一时间安排值班护士为老人购买了毛巾、牙刷、卫生纸等生活必需品,并交代专人负责其住院期间的订餐事项。

经过几天的治疗,王德琴原本肿胀严重的右脚逐渐变得情况稳定,可以进行手术了,而此时也出现了住院费用不足的情况。考虑到患者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创伤外科主任权元强决定由科室先行为其垫付手术费用,当林忠虎向王德琴转达这一消息后,未料却被坚决拒绝,她表示一定要自己回家拿钱交付医疗费用。再三询问后得知,原来王德琴回到老家后,将数万元现金和贵重物品全部存放在家中某处,现今家中无人,房屋早年间曾因无人居住而遭窃,她希望能够亲自回家一趟,将贵重物品收拾妥当随身携带。征得主任同意后,林忠虎当即协助联系车辆,亲自把王德琴送上车,再三叮嘱司机一定等老人收拾妥当后再送回医院。

3月4日是王德琴进行手术的日子,进入手术室前,她将从家中带回的全部财物里三层外三层包好,交到林忠虎手中让他代为保管:“我只信任他。”

手术结束后,林忠虎又利用休息时间帮助王德琴跑银行兑换外汇、补交住院费用。为了老人出院后方便行动,他连续几天奔波多家医疗器械用品店,为寻找到最合适的轮椅。在王德琴住院的22天里,林忠虎只要上班,都要去病房看看老人的情况,问问有什么需要。3月20日上午,林忠虎忙完手头工作向主任请了一会假,从10楼病区赶到2楼为王德琴办理出院手续,又折返病区协助拿行李、推轮椅、乘电梯、下楼、坐车。

“回家一定好好休息,按时服药,定期复查。”车辆出发前,林忠虎将一张写着自己电话的纸条塞到王德琴手里,“有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