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致敬!医生捐造血干细胞

2020-04-23 10:40:10

来源:水母网  



任少雷和妻子。

水母网4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吉加宽 摄影报道)9日上午,在蓬莱市中医院会议室,一场感人的欢送仪式正在举行。10日至16日,蓬莱市中医院外科医生任少雷将赴山东省立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这是烟台市第5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造血干细胞将挽救千里之外一名孩子的生命,成全一个家庭的幸福。

捐献造血干细胞

好医生德才兼备

“我今天很激动,想到能用自己的血液去救治一名孩子的生命,这与我平日用医术救人又是不一样的体会。”9日上午,欢送仪式结束后,这名44岁的主任医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几度哽咽。

任少雷是蓬莱市中医院的一名外科医生,说起这次捐献的初衷,任少雷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本就担负着“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这次捐献救人也和医生的工作初衷一样。早在2013年中华骨髓库采集样本时,他就积极报名参加,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9年10月,任少雷再一次采血进一步核对,11月初任少雷到烟台正式体检,通过国家干细胞捐献各项检查,与一位非血缘患者配型成功,但由于疫情影响,最终定于10日出发,赴济南捐献。

“任少雷是蓬莱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4年蓬莱一名在职军人实现了首例,现在,蓬莱市已有近千名志愿者入库。”蓬莱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张红松告诉记者,任少雷赴省立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他用真情和大爱挽救他人生命,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让正能量在蓬莱市得到广泛传播。

多次参加公益活动

无偿献血7200毫升

“配型成功率只有万分之一,两年前我就曾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后来因为对方的原因没有捐献,没想到两年后又有了捐献的机会,我觉得这是一种缘份。”任少雷说。

一根流动的血管,连着无私的爱心,也远方患者生的希望。多年来,任少雷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的含义,他不仅是造血干细胞的捐赠者,还多次参加医院组织的无偿献血、公益义诊、扶贫上门医疗服务等活动。到目前为止,他总共捐献了7200毫升的血。还曾积极报名并参加医疗援助偏远岛屿计划3个月,得到当地岛民的好评。

任少雷的妻子伊冬华也来到了欢送现场,她告诉记者,得知丈夫配型成功后,她既支持又担心。 在查阅了相关捐献资料后,她才放心地支持丈夫捐献,同时又在家默默为丈夫补养身体,一天一个海参为他补充蛋白质。“这次很感谢爱人的支持,家里老人的工作也是她帮着做的。”任少雷告诉记者,在他捐赠血样成为一名志愿者后,伊冬华受他的影响也加入了捐赠志愿者行列。两个人比赛做公益,目前伊冬华献血量已经达到8000ml以上。

我市14568名志愿者

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4568名捐献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实现捐献51例。”烟台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烟台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始于2006年,通过深入宣传,细致工作,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参与率始终走在全省前列。2019年5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我市已经成功捐献的4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进群体”。今后,我市对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将逐年进行表彰,并设立了烟台市红十字会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关爱基金。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