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公交好人好事不断 为文明城市“增色”

2020-04-23 10:40:10

来源:水母网  



赵女士到舒家场站来认领失物

水母网4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鑫 通讯员 洪伟 摄影报道) 一个人的正能量能照亮一个角落,一群人的正能量能温暖一座城市。近年来,烟台公交集团大力打造“乐善公交人”品牌,不断发掘、表彰身边好人、公交工匠和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涌现出了一批批的好人好事,并通过奖励激励,让好人不吃亏,引领广大职工崇德向善,提升了文明城市的文明度。

公交司机救人又灭火 

蓬莱交警致电表扬

4月8日,蓬莱市交警大队打电话给蓬莱公交公司,表扬3路驾驶员魏景明见义勇为精神。交警人员表示,魏景明的及时灭火避免了更大的安全事故,保障了他人生命安全,值得广大驾驶员学习。

原来3月18日下午13时许,烟台公交集团蓬莱公司3路驾驶员魏景明驾车行至蓬莱北王桥西时,发现路对面一辆吉普车追尾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三轮车上装满了液化气罐,而吉普车起了火。眼看火势渐大危及三轮车上的液化气罐,紧要关头,魏景明迅速拿着灭火器跑到对面车道,第一时间将吉普车上的火扑灭了。灭火后,魏景明发现三轮车主已受伤昏迷,而肇事车主因醉酒已言语不清,无法报警。魏景明立即拨打120,又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并一直等到急救人员和交警到达现场后才离开,让伤员得到了及时救治。

长期坚持背病人上下车

乘客送来表扬信

4月8日上午,东里场站调度室来了一位老人蒋阿姨,她进门激动地直表扬70路驾驶员曲卫卫、郝廷坤。蒋阿姨称,表扬信早就写好了,由于疫情影响小区封闭直到当天才送来。

蒋阿姨说:“从2019年11月上旬开始,因为我双腿受伤,行动非常不便,每天早晨需乘坐70路公交车到中医院做理疗。每当我坐这两位师傅车的时候,他们总会主动把我背上车,帮我找好座位,到站后还搀扶我下车,嘱咐我慢点仔细点。这一个小小的举动,一句暖心的叮嘱,深深地感动着我,让我感觉到社会无比的温暖,我为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点赞”。

车上捡到6100元现金

驾驶员完璧归赵

3月27日下午,市民赵女士乘坐23路公交车外出购物。当她到达商店时,发现自己的手提包忘在公交车上了。通过店主的帮助,她很快就和舒家场站调度员取得联系。与此同时,23路当班驾驶员张金伟到达文经学院终点站清理卫生时,发现了座位上的黑色手提包,并立即向路队长汇报,路队当即通知赵女士到舒家场站来认领失物。当日下午18时许,在确认失主身份后,将手提包还给了赵女士,包中6100元现金分文不少。

驾驶员临危不乱

助昏迷乘客转危为安

3月6日上午8点51分,在开发区213路公交车上,上演了暖心的一幕,一名年轻女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突然晕倒在车厢内,在公交司机、热心乘客及医务工作者的通力合作下,最终帮昏迷乘客转危为安。

事发当时,213路驾驶员车卫松正驾车驶离深圳大街路口站点,突然坐在车厢后排的一位年轻女乘客晕倒在地板上。车师傅紧急靠边停车,迅速跑向车厢后部查看情况,并通过热心乘客拨打的120急救电话向急救中心提供了准确的位置。等待救援期间,车师傅见晕倒乘客已经失去意识并不断抽搐,立即疏散周围乘客并开窗加强通风,不一会晕倒的乘客慢慢苏醒并坐了起来,在询问该名乘客情况的时候,车师傅发现她的思维比较混乱,便一边与她沟通让其保持清醒一边等待救援。9点06分急救车赶到,该乘客被送往医院。据悉,该乘客当天已出院。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