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张升海:照顾瘫痪妻子17年不离不弃

2020-04-23 10:40:1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我们那个年代,从来不把情啊、爱啊挂在嘴边,我们两个这么多年也没说过爱。”这是张升海和孙玲君的故事。今年67岁的张升海,坚持照顾脑干出血、瘫痪在床的妻子孙玲君,日夜守护、不离不弃,在他的努力下,妻子奇迹般地活了17年多,身体状况也稍有好转,他们的故事被周边的人熟知,口口相传。

2003年2月25日,张升海妻子孙玲君全身瘫痪住院,张升海辞去工作全职在家照顾妻子。在他的努力下,17年里妻子身上从未长过褥疮,并且从完全瘫痪状态恢复到能模模糊糊说话,在躺着的状态下手脚能动,医生都说这是爱的奇迹。正是因为张升海在家庭中体现出的责任、担当和忠诚,在邻里之间树立了良好口碑,被选为楼片长,并连续几年荣获“社区优秀楼片长”称号。

张升海和孙玲君相识于1977年,“当时我师傅说给我介绍对象,拿了一张照片给我,4个小姑娘,让我看喜欢哪个,我一眼就看到了她,也算是一见钟情吧。” 张升海笑道。

年轻时的孙玲君在厂里是厂花,漂亮又时髦,张升海也是个挺拔、壮硕的小伙子,见面之后两人互生好感便谈起了恋爱。

2003年2月25日,张升海突然接到妻子出事进了医院的电话,当他拼命赶到医院时,医生告诉他,妻子脑干出血,即使救回来也是植物人。张升海觉得自己的天都塌了,但是他不愿意放弃,“当时,她在ICU病房昏迷了8天,好多人都劝我放弃治疗,但我不肯,因为有她在才是一个完整的家”。最终妻子被抢救回来,但全身瘫痪。

妻子的全部生活起居,吃饭、上厕所、洗澡……都得靠张升海,100多斤的身体张升海每天抱起放下无数次,还得定时给她翻身、按摩。曾经一个领导着十几号人的铮铮男子汉,就这样卸下了所有的包袱,尽心尽力地照顾着妻子。不仅要照顾妻子,还得照顾女儿,“真的是又当爹又当妈”。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