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疫情之下毕业生就业率全省第一 这家高校做了什么

2020-04-20 11:38: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郝国斌



水母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郝国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计划。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线下招聘会依例无法顺利举行,给2020年的应届毕业生带来了空前的就业压力。

为解决特殊时期“企业招聘难、高校生应聘难”的双难困境,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按照“全院参与、全程跟踪、全方位指导”的就业方针狠抓落实,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多途径、多渠道推进就业工作。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4月份公布的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通告中,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在全省146所高校中排名第一。

突出校企合作办学特色,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学院紧紧围绕黄金行业办学,与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黄金集团、山东招金金银精炼有限公司、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梦金园黄金珠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黄金交易所、深圳翠绿首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结合行业特色、企业需求,共同确定学生培养方案,实现学生入学——实习——就业“零对接”。

拓展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开辟就业岗

黄金产业链分为矿业领域——深加工领域——销售领域——金融领域,岗位覆盖整个产业链,学院根据学院专业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形成了“黄金矿业”、“黄金深加工”、“黄金销售”等不同类型专场招聘会,针对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1场大型校园双选会,为学院毕业生提供招聘职位600余种、提供就业岗与毕业生比为9:1,涵盖了珠宝首饰、矿产资源开发与测绘、制造业、信息技术、文化传媒、金融等20多个行业。

“线下”转“线上”,就业服务“不打烊”

疫情期间,学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将就业服务“线下活动”转为“线上服务”,先后组织学生参加“小贤才”网站组织的招聘活动,同时也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和“线上有招”——山东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等专项行动。

学院依托区域经济发展优势,以《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十三五规划》为指引,在面临全国毕业生数量不断增加、疫情严峻形势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迎难而上、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确保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质量“不打折”。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