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金院榜样

2020-04-20 11:28:24

来源:水母网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水母网4月20日讯(烟台黄金职业学院)2020年的春天格外的“冷”:因疫情原因,我们只能隔离在家,但又有这样一群别着党徽、全副武装的逆行者为我们筑牢防线,让我们感到格外的“暖”,他们就是“金院榜样”。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张居凤

容大东海岸社区,位于烟台市高新区,住户多为外地返乡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他们必须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这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为解决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疫情就是命令,马山街道党委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城乡联合党支部,并紧急招募志愿者。黄金学院张居凤同志在得知招募志愿者时,主动请缨,投身防疫抗疫的一线工作中。体温监控、人员消毒、隔离住户登记,她每天细心的了解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记录成册,细心登记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将生活物资及时送到隔离人员手中。

她说: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如同当初入党宣誓时候的承诺,关键时刻必须得上。党员就应该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精神,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心安理得,无悔人生。

矿业工程系党支部:刘宝芹

学生安全重于泰山。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对于学生管理工作来说是一大挑战,也是一次大考。作为一名辅导员,她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启动班级应急预案,实施“班委一对多”负责制,全面掌握学生居住地疫情发展及身体健康状况。滞留武汉的学生、身处疫区的学生、担任志愿者的学生、网络授课困难的学生、家庭困难的学生都是她牵挂和关注的重点学生。一段段文字、一通通电话、一遍遍叮嘱......分类建群、分类指导,疫情不散绝不退场、绝不松懈。用实际行动与同学们一起科学抗疫、共克时艰。她认为:作为党员,应该懂得与大局同频共振,勇当先锋、敢打硬仗,牢记党员使命、践行入党誓言。

特殊时期大学生应该主动发声,成为时代凝聚力的传播者。刘宝芹老师引领同学们充分利用抖音、QQ直播、学院官网等媒体平台,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共享抗疫英雄的典型故事、发掘学生中的抗疫榜样,将榜样的力量带给每一位学生,以增强同学们的抗疫信心,缓解“宅”家隔离的不良情绪,让同学们感受社会大爱,提高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是她的工作理念,她是用自己的务实行动诠释着一名辅导员、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工程系党支部:秦浩

作为一名辅导员,他把疫情防控作为学生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寒假期间他开通心理疏导专线,每天了解学生身体和心理状况,传达学院的各项文件,全面排查学生去向。随着疫情持续,考虑到贫困生家庭尤其是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没有经济收入问题,他逐一落实学生的家庭情况,与家长沟通生活情况,并尽全力为他们提供帮助,让贫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

作为一名党员,疫情期间积极帮助村里树立围栏,设立卡点,帮助村委扎实开展防疫工作,以行动诠释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疫情期间大雪降临,门口值班守卫条件艰苦,主动捐款给村委买煤炭取暖。点点滴滴为秦家村带来了温暖,村民们纷纷为这个三十出头的小伙子点赞。

珠宝系党支部:房钰梁(预备党员、大一年级学生)

疫情期间,在接到响应淄博市周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志愿号召后,他义无反顾加入到淄博经开区高速公路站点,协助周村区交警队和周村区医院医疗人员进行执勤。此次执勤的主要任务是对来往的每一辆车和每一位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工作,对于来往的跨省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当时执勤时间比较长、天气寒冷、工作任务重,他没有忘记自己作为党员的使命,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毫无畏惧,顺利的完成了抗疫任务。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院校

被山东省教育厅确立为山东省首批综合评价招生院校、山东省单独招生院校

国家职业教育品牌工程院校

山东省培育工匠精神优秀院校

烟台市工匠孵化基地

与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合作,实施专本套读培养计划

上海黄金交易所指定认证培训机构

山东省单招、综合评价报考代码14570

山东省夏考报考代码E570

招办电话:0535-8307991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招远滨海新区金海大道996号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