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文娱新闻
经侦警察王鸥上线 “猎狐行动”跨境追逃

2020-04-18 07:55:50

来源:新华网  



日前,由王凯、王鸥领衔主演的跨国追逃经侦题材电视剧《猎狐》开播,该剧以公安部2014年开始部署的“猎狐行动”的卓越战果和真实经历为背景,历时三年创作而成,主要讲述了以夏远(王凯饰)、吴稼琪(王鸥饰)为代表的经侦警察带领“猎狐”队员侦破经济犯罪大案、开展多国跨境追逃,将潜逃多年的经济罪魁们缉拿归案的故事。

作为一部海外追逃的经侦题材剧,主演王鸥直言,“《猎狐》让大家看到了平时很少接触到的经侦警察的故事,经侦警察是一群伟大又隐秘的英雄。”

王鸥本次在剧中饰演“学霸”经侦警察吴稼琪,“制片人觉得我就是吴稼琪这个角色本人,她觉得我跟这个角色特别像”,这也成为王鸥出演该剧的原因。对于吴稼琪这个角色,王鸥形容她是“双学位高学历”“有崇高使命感”的“出色经侦警察”。为了更好地把握角色,王鸥跟随剧组专门去到经侦支队体验生活,听经侦警察讲述经济案件和海外追逃的故事,认识到经侦警察办案的困难,而经侦办案也成为剧中展现的难点,“这部剧最大的难点就是怎么去境外追逃和怎么去发现犯人的行踪,因为‘猎狐行动’基本上都是在开会、分析、总结、追捕的过程,很多时候是靠脑力和智慧去扮演角色,这个是很难展现的。”

谈及境外追逃戏,王鸥表露很难忘,“我们去了非洲的肯尼亚,也去了欧洲的捷克,有很多境外追逃的部分是很难忘的,也真切感受到了经侦警察的难点在哪里。”境外追逃戏也成为王鸥表演上的一个难点,“在境外执法是没有执法权的,只能求助当地的警察,当地的使馆和当地的华人华侨,只能去搜捕一些证据才能去追捕犯人、锁定犯人,然后还要想办法跟犯人周旋,还要劝说他们回国投案自首,这是一个很难的过程,对于表演来讲也是非常难展现的部分。”

境外跨国追逃戏也是王鸥对自己表演“不满意”的段落,“吴稼琪是一个太高能的学霸,我本人的英文不好,这是让我觉得不满意的地方吧,如果我的英文再好一点的话,可以在境外的部分,更多地用大段的英文去展现这个人物更高的才能。”而对于多次合作的搭档王凯,王鸥评价其“英语特别好,说起英文来也真的是很酷。”

再次合作,王鸥与王凯在《猎狐》中饰演一对“生死搭档”,“有很好的默契,产生了一点情愫”,对于两人在戏里的关系,王鸥坦言“更像我们私底下的关系,我跟他私底下跟吴稼琪和夏远是很像的,两个人非常有默契也很了解彼此,在拍戏的过程中很愉快。”

在剧中,王鸥携手王凯经历重重困难最终将罪犯捉拿归案,但对吴稼琪这个正派角色,王鸥坦言演得并“不过瘾”,吴稼琪在戏里不断挫败是让王鸥感到“不过瘾”的原因,“吴稼琪没有可以用武力解决的办法,‘吃哑巴亏’也好,追逃追不到也好,很多让人很懊恼的事情都会在经侦警察这个警种里发生,所以看戏里面,你并不认为她是一个非常炫酷的角色。”这也让王鸥更深刻地体会到经侦警种的不易,“他们打击经济犯罪,维护公平正义,天涯海角,有逃必追,希望通过吴稼琪这个角色告诉大家,经侦警察的崇高使命和远大理想。”(文/杨莹莹)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