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紫郡城小区树木死亡草坪露地皮 业主质疑物业不作为

2020-04-16 16:32:52

来源:  



小区东边篮球场旁的草坪已经光秃秃

疏于管理杂草丛生

原来绿地如毯如今破败不堪

水母网4月16日讯(记者 闵奕彤)俗话说,买房一阵子,物业一辈子。近日,家住芝罘区紫郡城小区的张先生向水母网“烟台民意通”反映:由于物业不作为和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小区景观绿化带里草坪和灌木大面积死亡露出光秃秃的地皮,卫生环境状况急剧恶化,影响业主的日常生活,多次向物业反映但无结果,业主对物业这种“选择性无视”的做法很气愤。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居民:物业不作为导致草坪露地皮

4月13日,记者来到紫郡城小区,在18号和19号楼周围看到,有大面积裸露着地皮的绿化带,地上丝毫不见有草生长。此外,草坪内枯草遍地,还有被锯掉的景观树底座留在草坪内。周边散步的居民表示,刚搬进小区的时候对绿化景观还比较满意,可时间长了日常维护不到位导致草坪裸露,杂草丛生,给人感觉很不雅观。

“小区绿地常年不清扫,落叶垃圾遍布草坪。2019年夏季,物业清理水池后将垃圾直接倾倒在篮球场边草坪上,至今不清理。”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物业日常工作中没有责任意识,造成小区内很多景观树和成片灌木死亡,原来绿地如毯的小区如今破败不堪。”

小区绿化植物的破败也让其他业主感觉糟心。“小区东部景观区因无人居住,就没有保洁人员负责维护,导致绿化大量损毁,不仅让人心情阴郁,而且一下雨就泥泞积水。大家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心里能舒服吗?”紫郡城小区一名居民苦恼的说。

业主张先生认为,是物业服务不规范,无标准、无监管,要求不严格,导致卫生状况恶化和小区草坪和绿植死亡。“夏季物业对小区浇灌时,利用地下水浇灌,经常无人管理,任凭地下水流淌,造成草坪腐烂。保洁人员打扫卫生直接将清扫的垃圾倒入绿化带也是造成小区树木和草坪死亡的原因之一。”张先生气愤的说,2019年底,他以书面形式将小区卫生及物业管理存在的五个问题反馈物业,对卫生不达标与收取的物业费是否符合卫生标准提出质疑。截至2020年4月,物业公司仍然没有对反馈问题予以逐条答复,却下发给他个人关于缴纳物业费通知,在通知中称反映问题已经阐明原因,且不属于物业责任,并要求限期缴纳物业费。

小区内很多灌木死亡

物业:绿化面积大 植物死亡一些很正常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找到了负责紫郡城小区物业的湖南中建物业公司。物业王经理矢口否认了业主的投诉和记者所看到的事实。他表示,小区绿化面积大,草坪损毁枯死一些属于正常范围内,是正常的苗木坏死率。对于多处绿化带草坪裸露的问题,王经理说:“我们收取每平米1.2元的物业费,不可能方方面面一点毛病都没有。”

业主反映的地下水灌溉无人管理和保洁人员打扫卫生直接将清扫的垃圾倒入绿化带的问题,王经理表示绿化灌溉都是自来水为主不是地下水,枯枝落叶当时想放在绿化带里作肥料用,后来就清理了。那为何既然想做肥料又清理了呢?王经理告诉记者是因为有很多业主表示反对才进行的清理。

绿化带里随处可见垃圾杂物

物业科:由业主委员会按合同与物业公司交涉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烟台市住建局物业科。据物业科王科长介绍,紫郡城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负责管理小区的物业公司跟业主委员会签订了合同,小区居民有问题可以跟业主委员会沟通,再按照当时签订的合同来跟物业公司进行交涉。

“业主委员会可以按之前签订的合同约定对物业进行考核,如果说业主委员会不作为的话,业主可以向当地街道办反映问题,街道办来监管。”王科长告诉记者。

李波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