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昆嵛山
昆嵛山保护区全员上阵决战脱贫攻坚任务

2020-04-16 14:57: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高飞



水母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高飞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从消除绝对转向解决相对贫困的关键之年。昆嵛山保护区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脱贫攻坚不放松的定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肃的工作纪律,高标准落实“三清三明六一个”等扶贫攻坚工作任务要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做到“政策通”

加强政策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上级最新扶贫工作要求,让扶贫政策入心入脑,加深对扶贫政策的正确认识和了解,确保脱贫攻坚行动和各项民生政策得到推进和落实,提升帮扶成效。

做到“一家亲”

扶贫小故事,帮扶大真情,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真正做到“一家亲”。扶贫帮扶人坚持每月登门拉家常、问冷暖、知心意,像对待家人一样照顾所包贫困户,让贫困户真正感受到关爱。有贫困户曾对帮扶人说,尽管一个人生活,但是他并不孤单,因为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新时代,有来自区工委、管委、社会方方面面的关心和关爱,他觉得很幸福。

做到“干实事”

精准扶贫干实事、情系群众暖民心,党员干部用心用情为贫困户做实事好事。每当传统佳节前夕对帮扶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把大米、面粉等生活实用品送到贫困户家中,偶尔陪结对贫困户吃顿家常便饭,每逢农忙时节,积极帮助结对贫困户干农活,切实提高贫困户的实际获得感,真正让贫困户感觉到党的温暖。

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昆嵛山保护区众多帮扶责任人虽肩负重任,但在扶贫工作中始终坚定信心、击楫勇进、驰而不息,不断谱写脱贫攻坚成果新篇章,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