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不负读书好春光 高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

2020-04-16 12:06:4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宋晓娜



学生在教室单人单桌学习

班主任为学生讲解并亲自示范七步洗手法

学生测量体温后进入教室

卫健部门派出专人做好卫生防疫

芝罘区成立学校开学复课联防联控驻校工作组

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学校食堂工作

民警、交警在校门口指挥疏导交通维护秩序

水母网4月16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王义晓 摄影报道)阳春四月,春暖花开,安静已久的校园终于迎来了学生们的回归。4月15日,全市高三学子正式开学,记者来到烟台十四中,记录下这个不平凡的开学第一天。

错时错峰有序入校

15日早晨6:30,当记者赶到烟台十四中时,学校已提前对校门口进行了消杀,区教体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交安委五部门派出的人员已全部到位,为学生入校保驾护航。

记者看到,学生们佩戴口罩,根据标示线相隔两米排好队,出示健康码并上交《体温报告单》后,经过消毒依次通过体温监测通道进入校园。

尽管戴着口罩,也遮挡不住高三学生潘明浩脸上洋溢的兴奋:“非常期待开学,马上又能见到老师和同学们,很开心。”他告诉记者,在家的时间一直期盼能坐在教室听老师上课,现在距离高考还有80多天,他一定要全力以赴好好学习,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目送女儿进入校门后,家长戴女士露出欣慰的笑容。她告诉记者,早晨六点多就出发了,这次开学不容易,学校也做了充足的准备,提前对孩子和家长进行了各种摸底,来到现场看到学校各项防疫措施都非常到位,她很放心,戴女士一边说着,一边举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开学第一课学“洗手”

进入校园后,学生们按照规定路线进入教学楼,迎来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我们知道,隔离病毒最有效的方法一是戴口罩,二是勤洗手,所以我们一定要随时佩戴口罩,并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在教室内,班主任吕幸福正在为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他详细讲解并亲自示范了“七步洗手法”。

烟台十四中副校长徐海龙告诉记者,这个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学校会从生命健康、爱国主义教育、防疫知识以及校内一日防控流程等方面进行讲述。在这堂主题课上,师生将观看防疫主题宣传片,把疫情防控知识作为重要内容纳入第一课,同时也帮助学生及时收心,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记者看到,学校将教室与教室间隔开,学生在教室内单人单桌就坐,原来的每个班分成两个班。

上午9:30,学校对学生们进行了餐厅就餐演练。在此前的班会上,老师公布了每个学生的“就餐号”,学生们根据号码单人单桌,同向就坐,按照固定位置就餐。

五部门派专人进驻学校护航开学

据悉,为迎接高三开学,芝罘区成立学校开学复课联防联控驻校工作组,由区教体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交安委五部门派出专人,全天候进驻学校检查指导开学工作,为高三学生开学保驾护航。民警、交警在学生上学放学的时间节点在校门口指挥疏导交通,维护秩序,确保师生安全;卫健部门指导学校做好卫生防疫,随时观察入校师生的身体状况,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学校食堂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在区教体局督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前期进行了多次演练,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要反复演练,校长要跟着应急备用车到定点医院,将绿色通道走一遍。”徐海龙说。

据悉,学生在校就餐、住宿严格按照防控措施,每间宿舍最多不超过4人,为尽可能减少学生与外界的接触,学生早晨入校后,一直到晚自习结束回家,全部在校就餐。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