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进校全程要监测 莱山1061名毕业班学生顺利返校

2020-04-16 10:14:3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衣文萍



莱山一中学生需要刷绿码入校

水母网4月16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衣文萍 通讯员 王勇 祝梅 杨建新 摄影报道)经过了一个漫长而又特殊的寒假,高三作为首批开学复课年级,15日已经开学了。在莱山辖区里,莱山一中和烟台工贸技师学校的高三学生顺利开学,全力进入高考备考的“冲刺阶段”。

莱山一中:575名学生错峰凭“绿码”入校,餐区用挡板分隔

15日,莱山一中高三的575名学生顺利返校复课。

从学生进校、学生测体温到学生到原教室安排,从学生就餐到学生如厕,从学生进宿舍到晚检查,再到开学的第一课,大部分班级把第一课定为主题班会……进入学校的每个细节,学校都提前考虑到了。上午7点到9点,学生错峰分批入校后,莱山一中开启封闭管理模式。

“学生进入都需要刷绿码,进入学校后要在体温检测棚候检区保持间距,依次经过热成像测温仪进校体温检测,方能进入校内,提问异常有隔离区,学校每天为学生准备一个一次性医用口罩。”高三的任允霞老师介绍说。据悉,学生进教室后,班主任对本班学生体征状况逐人观察、询问,收取学生健康备档卡。班主任对疫情防控错时时间安排、模拟演练、宿舍安排、各项纪律要求等进行具体布置。按照要求,每个班不超过30人,从选考组合的角度,莱山一中重新进行编班,由原来的12个班变成24个小班;班级序号分A、B两组,即高三一班A、一班B,二班A、二班B,以此类推。宿舍也进行了调整,每个宿舍不超过4人,全部安排在下铺,学生脚对脚就寝。为避免课间人员聚集,教室间隔使用。为避免就餐时交流,学校餐桌用挡板进行了分隔,就餐区域进行了划分,学生固定餐厅、固定餐桌,以小班为单位错时、有序就餐。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全力保障486名学生安全返校

15日上午,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简称“工贸学院”)开始实行分系部、错时返校,返校时间为5天。目前首批毕业班学生486人,已经顺利完成返校。“3月6日以来,我们集中组织了3次大规模演练,4月7日首批教职工就全部到岗了,为开学复课做准备,而且确定了‘一人一策’的返校方案。”工贸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悉,学院已经全覆盖无死角地进行了清洁消毒,设置了专门的隔离区。住宿和用餐也做了精细的安排,学生每4人一间宿舍,有独立卫生间和洗手池,每层均有3个公共洗手池,宿舍实行封闭管理,确保学生的住宿和卫生安全。就餐控制人数,食堂进行了提前划分,学生按照要求落实错时错峰、单桌同向就餐。根据春季高考专业特点和艺术生高考备考的特殊性,学院分层次分学科制定学业检测计划,对线上教学成效进行科学评估检测。严格落实小班化教学每班不超过30人编班,按照每间宿舍不超过4人安排住宿。4月13日上午,莱山区教体局、区卫健局、交警四大队、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派驻学校工作组正式进驻,对学院开学复课工作全面指导。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