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芝罘区委书记杨升岩: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 为争创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力量

2020-04-16 08:40:2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芝罘区作为烟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主阵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芝罘区委书记杨升岩表示,芝罘全区上下将坚决把责任扛起来,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抓实抓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为全市争创文明城市“六连冠”作出应有贡献。

全力推进四大提升工程,以高标准建设优化城市文明水平。一是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提升工程。扎实开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整治行动,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狠下功夫,确保全面覆盖、整治到位,居民环境持续优化。突出抓好涉及3万户居民的13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加快7条背街小巷升级改造,对37条主次干道开展“添绿”行动,强化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确保让老城区“旧貌换新颜”。二是全力推进商贸市场提升工程。重点实施集贸市场改造升级,年内完成新桥、三环、文化路等9处市场改造提升,创新引入第三方统一运营,从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全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三是全力推进市民素质提升工程。重点解决大声喧哗、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劝阻和处罚力度。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扎实开展“四德工程”建设,以典型力量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真正使创建工作成为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的过程。四是全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工程。持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加大对无证办学机构的查处力度,全面规范社会办学秩序。重点对学校周边200米内的网吧、电子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全面梳理排查,有序组织搬离或关停,营造健康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集中打响四大攻坚战役,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一是集中打好优化公共设施“攻坚战”。围绕道路地面破损、公益广告栏损坏等问题,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重点加快荆山路等13条道路建设,持续加大电厂东路等8条“断头路”攻坚力度,修复通世路等11条破损路,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区公共设施水平。二是集中打好维护社会稳定“攻坚战”。聚焦群体性事件、重特大安全事故、重大负面舆情等问题,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和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的每个环节,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三是集中打好浓厚创城氛围“攻坚战”。大力倡树“芝罘文明,人人有责;文明芝罘,人人共享”的理念,在传统媒体开设文明专栏,在新兴媒体发布创城动态,积极策划组织各类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充分调动起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集中打好加强网格化管理“攻坚战”。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做法,加快推进网格化管理模式,建好用好专兼职网格员队伍,依托信息化手段、大数据平台,科学制定、精准划分创城工作网格,确保各个点位都有人看、有人管。

着力建好四项工作机制,以强有力机制确保创城取得实效。一是创新组织领导机制。建立由区委副书记任总指挥,区级相关领导任副总指挥的指挥体系,统筹推进创城各项任务。组建成立创城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开展工作,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二是健全督导通报机制。全面推行“区领导重点督导、区创建办全面督导、区督导组巡回督导”的工作机制,定期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分行业、分区域、高频率开展一线督导,确保做到迅速通报、迅速整改。三是完善配合联动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明确“牵头单位负总责,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的责任体系,强化部门与街道、街道与街道、部门与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作的工作格局和推进合力。四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持将创城指标转化为日常工作目标,依托网格化工作体系,制定完善网格化监管意见,探索建立务实管用的常态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各类问题反弹,全面提升中心城区文明水平。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