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制
芝罘法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2020-04-15 14:20:34

来源:水母网   于思玮



培训现场。

演练现场。

水母网4月15日讯(记者 于思玮)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消防法律法规及公安部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4月8日下午,芝罘法院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特邀消防大队蔡老师为法院干警及物业全体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做了详细的培训,并于4月11日下午开展实际操作演练。

培训采取案例分析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法,蔡老师详细讲解了《消防法》、消防基础知识、常用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的使用与操作、一般场所初起火灾的扑救等。培训中每位干警及物业人员都听的非常认真并作了详细的笔记内容,并积极响应培训老师提出的各种问题,真正做到消防知识及技能入耳、入眼、入脑、入心。

演练过程中,蔡老师现场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具体使用与操作方法,并指导大家进行实际操作,积极上阵“灭火”。通过培训,干警及物业人员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法制观念,提高防火灭火技能,掌握基本的逃生自救常识。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内容充实、知识实用,有针对性、通俗易懂,对提高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很有帮助。

近年来,芝罘法院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有针对性的邀请专业人员对干警进消防安全等各类培训,教育干警树立安全意识,提升干警安全技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于思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