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游园、踏青、赏花、采摘……户外亲子游逐渐复苏

2020-04-15 09:53:1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晋



亲子采摘。

春暖花开,赏花看景。

水母网4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缤纷四月,春暖花开,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记者昨日了解到,休闲度假、亲近自然的乡村旅游成为周边游客的首选去处。此外,室外亲子游和采摘也呈现出“复苏”迹象。

走出家门,拥抱自然

受疫情影响,牟平区樱花节成为2020年烟台人游烟台“云上赏花季”的首场活动。但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周末,不少游客都选择走出家门,来到现场赏花。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赴昆嵛山、栖霞天崮山等景区踏青健步的市民络绎不绝。许多市民到农禅谷参观香草园,体验制作香草香包、香草披萨和饼干、青团。

而近几天,记者发现,烟台植物园、南山公园、凤凰山公园等各大景区和街边公园,各色鲜花竞相绽放,散发阵阵幽香,吸引游客驻足流连。龙口南山景区,樱花、杏花、玉兰花竞相盛开,远山与佛、行云与花,勾勒出好一幅的世外桃源景象。

上周末,记者在南山公园看到,停车场已饱和,动物园售票窗口前,也排起了长队。“虽然赶不上往年,但跟前段时间相比,游客明显多了不少。”工作人员说。

在各个景区,游客们都非常注意个人防护,都佩戴着口罩。“孩子这段时间在家憋坏了。赶上这么好的天气,就带她出来玩玩,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家住芝罘区的刘先生带着7岁的女儿,边走边看,“室内的游乐场还是不敢去,今天温度合适,也没有风,就带着她出来看看风景,看看小动物。”

采摘园里欢笑多

除了室外亲子游“升温”,采摘园也告别了“寒冬”。“小长假,我们园里的草莓被一扫而空。这个周末,同样火爆。”在芝罘区王懿荣大街东口公交站旁的草莓采摘园,老板于丰源忙碌却快乐着。

“从1月20日开始,我的采摘园就因疫情关闭了。一直到了3月15日才开始初步放开。”他告诉记者,“要在以往,过年期间就已经到了草莓采摘的旺季,可今年受疫情影响,那段原本最忙碌的时间草莓却无人问津。”

这也直接导致了他大棚里的草莓成熟过度,“再不想办法草莓就会烂在大棚里。”于丰源采摘园里的草莓,往年是不供应市场的,“我们也没有像其他园主那样与‘小贩’有密切合作,自己只能通过微商配送。”不过质量有保证,他的生意也还不错,“在那个时候,往往要送到凌晨一两点才能回家。”

进入3月后,形势慢慢好转,询问采摘的人也开始多起来,“3月中旬以后,我们逐步开始营业。在开园的一个星期里草莓基本上是一扫而空,进入4月份,每天询问采摘的都不下100人。”于丰源拿出手机,对记者说,“有一天在工作,忘记拿电话,回头一看,竟然有128个未接电话。”

说起采摘产业回暖的原因,他表示,“这也说明了疫情得到控制后,整个社会都在逐步恢复正常,大家亲近自然的愿望也更加迫切。”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