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援鄂医疗队队员复工啦“回到熟悉的岗位好开心!”

2020-04-14 11:03:3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全百惠 金海善



水母网4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金海善在湖北,他们是勇敢的最美逆行者,回到烟台,他们是我们熟悉的白衣天使。连日来,从武汉、黄冈归来的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陆续返回了他们的工作岗位。昨天,记者在毓璜顶医院采访了部分队员。回到自己熟悉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坦言:“好幸福,好开心。”不少患者也认出了他们,面对面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

姜廷枢:

回来上班很幸福!

4月13日上午,在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二病区,援鄂医生、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副主任姜廷枢脚步匆匆穿梭在病床间,当天是上班首日。如往常一样,他早早地来到科室,翻看了自己所管辖片区患者的病情状况。

在病房里,心电监护仪、呼吸机显示屏显示患者心跳呼吸监测数据,在仔细检查后,他与患者家属沟通交流,并嘱咐日常的注意事项。姜廷枢告诉记者,他所负责片区共有14张病床,又回到了熟悉的工作环境,开始了喜欢的工作,没有陌生感,同事看到他热情地打招呼、关心着。“让我特别感动的是,科主任和护士长把我所负责的片区工作人员已经调配好,第一天回来上班就特别顺利,很幸福!”姜廷枢说。

翟声平:

做了20余例气管镜手术

“翟主任,你过来看看,这个部位有些异样。”“患者平时血压怎么样?”……4月13日上午10:00,结束了在本院体检科的体检,毓璜顶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翟声平再次回到工作岗位,为患者进行超声支气管检查。当天本是他的休息日,想到还有患者需要他进行检查,他匆忙换上防护衣、戴上一次性口罩、头套匆匆走到呼吸内镜中心。

在毓璜顶医院呼吸内镜中心大厅,医生和护士脚步匆忙。手术室内,翟声平和器械护士鞠欢欢手拿活检钳,全神贯注地盯着气管镜显示屏,上面清晰地显示患者病灶,经过气管管腔,从患者病灶取活检,然后进行病理分析。在科室,熟悉他的同事亲切地称呼他“老翟”“翟主任”,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位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医生;在患者眼中,他像家人一样亲切。

从6日复工至今,翟声平做了20余例超声气管镜检查,门诊量60余人次,让他最为感动的是,在门诊坐诊时,不少前来就诊的患者一眼便认出了他,并把满满的祝福送给了他。“工作虽然忙碌,但是很值得,我也很珍惜!”翟声平说。

任福磊:

一切都是熟悉的

“上班首日,查体并回到熟悉的工作岗位,看到熟悉的同事,很开心!”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任福磊告诉记者。

4月13日上午,在毓璜顶医院9楼重症医学科病 房,心电监护仪、呼吸机、微量泵、输液泵等仪器发出此起彼伏的声音,墙上的小黑板上写着任福磊所负责的患者。

6床患者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意识清晰,今天她要做脓肿引流手术,任福磊为她进行术前准备。抽血、输液、叩背、吸痰……这些是他的日常工作,与其他科室不同的是,这里的患者几乎都是意识不清的。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专业护理知识,他专心护理着这里的每一位患者。

“第一天上班,见到了亲切的同事,看到熟悉的环境,不用再穿厚重的防护衣,太开心了!”任福磊说。

王小帅:

用真情温暖每一名患者

昨日上午,在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病房里,医护人员在紧张忙碌着,护士王小帅忙得顾不得跟记者打招呼。这是他从湖北返烟后上班第一天。

王小帅当天负责两名患者。重症医学科病房里的病人普遍年龄比较大,身体状况比较差,大部分患者意识模糊。越是这样的患者往往更需要耐心细致的关怀,定时为他们翻身,检查各种数据,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他们意识不清,因为不能自理很多事情做不了,当你给他们调整完身体姿势时,能明显感受到他们身体的舒适放松。”王小帅说,人在生病的时候往往最脆弱,一个细心的关怀能让他们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责任,这是护士工作的意义。

71岁的张阿姨在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下刚刚恢复意识,虽然她无法用语言表达,但是王小帅走到哪里她的眼神就跟到哪里。当得知记者正在采访,她微微抬起手来,伸出大拇指表达对王小帅的谢意和赞许。

“在湖北的经历,让我刻骨铭心,回来后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用真情温暖每一个患者!”王小帅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