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召开文化和旅游行业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

2020-04-14 11:03:3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晋



水母网4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王忠杰)昨天上午,烟台召开文化和旅游行业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福山区、开发区、高新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单位负责人、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等57人到会。

市文旅局将充分利用公共文化场馆、旅游集散地、文旅企业营业场所等,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宣讲,提升品质、融入生活,传导文化和旅游行业的正能量、新形象。

坚持“行业全覆盖、排查无遗漏、整改全到位、测评无扣分”原则,在公共文化场馆及基层文化服务场所、A级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网吧等重点部位,设置无障碍设施、规范志愿服务、刊播公益广告、展示行业规范等关键问题,采取市区联动、全覆盖检查、随机抽查、暗访检查、组织互查等方式,扎实开展"全域创建"工作。

明确测评达标标准,标准要求简洁易懂,既方便宣传引导,又方便文旅企事业单位牢记落实。明确测评时间标准,确保对列入手册的所有文旅企事业单位于6月15日前全覆盖检查,并确保实地测评项目的整改工作落实落地。明确测评检查标准,坚持“规范与指导并举”的原则,相关部门针对每一家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建立检查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加强业务指导,激发企事业单位主动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

突出行业创建特色,比如在景区测评标准中“显著位置有公益广告景观小品”的设置为例,景观小品类型有很多,如雕塑、壁画、艺术装置等,既要求与景区整体环境融为一体,又要对景区空间有点缀作用,同时能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内容,需要潜心研究、因地制宜、规划先行、丰富完善。

着力提升全行业乃至全社会的参与程度。成立文化和旅游行业文明监督员队伍,凝结各方力量,进行体验式、跟踪式、暗访式检查;发挥行业自律作用,指导行业协会调动各企事业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强化信用监管,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与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对企事业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实施信用评价机制。

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以“行业先行 全城联动”为目标,汇聚各方力量,从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的行业全覆盖到全社会联动,组织文明旅游八进系列活动,营造和谐文明的文旅市场环境。举行校园读书节活动,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烟台”。

开展整治行动维护良好秩序。围绕影响城市文明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联合执法、综合整治,开展校园周边整治行动,针对中小学校周边环境,开展全面排查梳理,对学校周边200米内的网吧、电子游戏厅、娱乐场所以及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该关停必须关停,该打击的坚决打击,在校园周边营造一方净土。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