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铺就富民幸福路 招远市玲珑镇扎实推进“户户通”工程

2020-04-14 11:14:3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陈萍



水母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陈萍)招远市玲珑镇为落实辖区内公路通村通畅联网升级,加快推进建设户户通道路工作,同时加强对玲珑镇通村公路的养护管理工作,提高养护管理水平,延长通村公路的使用寿命,改进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条件,确保群众出行方便,玲珑镇采取四项举措积极做好户户通工作建设工作。

科学规划,制定方案。玲珑镇根据已有“村村通”公路状况,精心绘制了户户通公路交通图和村庄布局图,聘请专业人员进行重新规划、形成方案。成立了“户户通”公路建设小组,负责已有路面勘察、新修道路监督、形成文字报告等工作。玲珑镇初步计划是在年底实现在全通硬化路的目标。原则上农户门口有超过3米的路,都要进行路面硬化。

广泛调研,征求意见。玲珑镇通过村召开“群众议政大会”、“下乡走访”等方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形成意见汇总,通过广播、明白纸、公开栏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农村道路“户户通”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多条渠道,筹措资金。用足用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积极争取省财政奖补资金,整合相关支农资金、调动村积极性加大投入,建立“向上争一点、财政补一点、集体投一点、群众筹一点、社会捐一点”的多渠道筹资机制。

严格标准,确保质量。镇党委政府作为实施主体,在工程建设项目中提前建立健全政府督导、专业监理、企业自检、村民监督,以专业监理为主的四级质量保障体系,以确保“户户通”工程的建设质量。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