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在医疗服务中心里过生日,她许愿“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2020-04-13 19:00:15

来源:  



“祝你生日快乐,好好照顾自己,大家都在等你们平安回来……”4月11日,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为本院在芝罘区某医疗服务中心进行医疗服务的护士芦晓燕,送来了蛋糕、水果作为她的生日礼物,简单、质朴,却让人倍感温暖。

今天虽然是芦晓燕40岁的生日,但作为医疗组的一员,她仍像往常一样,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耐心为每位集中观察人员量体温、做记录、分发餐饮、日常消杀,并对有需求的人员分年龄、分情况开展心理辅导。

“我是医护人员、更是共产党员,应该在最需要的时刻站出来,这都是我的本职工作,感谢医院能为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过生日。”疫情发生后,芦晓燕多次主动向医院请缨,希望加入到抗疫一线,在医疗服务中心里,他们要对全部集中观察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昼夜不分的工作、不断更换的留观人员、不可预估的感染风险,芦晓燕和同事们的工作压力可想而知。

为了更好的照顾这些在疫情前线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医院办公室时常和她们沟通,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疏导他们的心理状态、了解他们的日常需求,定期为他们及其家属配送慰问品。当了解到芦晓燕生日就在最近时,医院提前为党员芦晓燕进行了生日准备,院党委孙强书记祝福芦晓燕生日快乐的同时,嘱咐她在医疗服务中心要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争取早日打赢疫情攻坚战。工会黄玉玺主席也表示,医院是大家的家,工会是大家的娘家人,有什么困难,都希望大家尽管提,我们会全力做好大家的后勤保障工作。

小小的宿舍里,本院同作为中心医疗服务人员的放射科张进主任、产房吕艳助产士、检验科林文龙技师,及其他兄弟单位的医护同事们一起为芦晓燕唱了生日歌、分享了美味的生日蛋糕。她的眼中泪光闪动,“这是我这辈子过得最有意义的生日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特殊的生日里,芦晓燕许下最真挚的生日愿望。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