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疫情防控 他们一直在路上

2020-04-10 14:34:40

来源:水母网  



——记黄海小分队疫情防控司机组

水母网讯(通讯员 吕雪梅)新冠肺炎肆虐以来,莱山区卫健局黄海小分队以17100次入户,为辖区内6000余返烟台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为阻击疫情扩散做出了应有贡献。在黄海小分队有一支自发组成的疫情防控司机组,从寒冬腊月到春暖花开,为完成每一天的入户医学观察任务,他们一直奔波在路上。

小分队司机李晓东家住牟平区,每天清晨第一个与值夜保安人员交接的必是他,谁也不知道他几点到的单位,每天医护人员到岗时他早已整装待命,车况已检查完毕,油已加满、车辆消杀擦拭干净、当天入户人员的消杀物品已经整齐摆放在车上。他常挂在嘴边最朴实的一句话就是“这是我的职责,医护人员比我更危险,我多做一点多想一点,他们的安全就多一些”;医护人员每天入户对居家隔离人员面对面医学观察,有时候一天五百多人次,一辆车根本无法保障任务的完成,家中有怀孕八个月妻子还有年幼孩子的儿科医师陈万宝便主动担当起防控司机的任务,他深知每天要去的都是人们纷纷远离的方向,但他义无反顾,虽然家中有孕妇还有年幼的孩子,他每天回到家都要进行自我隔离,但他常说:“小分队就是个大家庭,在疫情面前,我只有一个身份,就是冲在疫情战场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药房药师徐鑫冕既承担药房工作,又承担入户为隔离人员进行医学观察任务,同时又是替补司机。一万七千多次的入户任务就是他们哥仨拉着医护人员一家一户地去完成的。

“大哥,我们中午十二点要有去机场接机任务、大哥,今天晚上晚上区指挥部给我安排了任务、大哥,我们在台湾村路口、大哥,我在滨海金地格林……”三个男人不管岁数大小都成了大家心中的“大哥”,为了节省大家的时间,能够完成每天的任务,他们出发前总是先细细规划行程,合理有序的把医护人员送到指定的地点,医护人员工作结束后,他们都会耐心地电话联系每一个人、去每一个相关小区的检查点、为每个人一一消杀后接他们回来。在方圆几公里的范围平均每天100多公里的车程,任务的艰难可以想象。身着厚厚的防护服,不到下班时间没人敢喝水,为了让同事们少挨冻,少等待,他们宁愿多跑点路,多跑几趟。疫情以来每天无数个电话、数不清的任务,一天下来总是疲惫不堪,但他们未有过一丝懈怠,只要任务一来,就精神百倍。两个多月来,无论大雪纷飞还是风雨肆虐他们不曾停歇,再苦再难都从容坚守。

黄海小分队疫情防控司机组连续工作七十多天,却依然激情昂扬地坚守在自己的抗疫阵地上,从寒冬腊月坚守到春暖花开,在疫情面前他们只有一个身份,就是冲在疫情战场最前线的战士,而脱下“战袍”,他们也是儿子,是丈夫,是爸爸,他们对得起“白衣天使”的称号,抗疫的路上,无数个像他们一样的卫健人无所畏惧,直至胜利的到来!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